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面包车塞满娃抖音视频火一把 交警顺藤摸瓜依法查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29 10:14:58  来源:黔东南交警  


  4月23日,锦屏县公安交警大队接到州交警支队转办线索,称有群众举报抖音号为1158755936的用户发布了一条一辆面包车涉嫌严重超员装载学生违法行为内容的抖音视频,已被迅速转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和不良影响,请出警核实处理。








抖音视频截图
 

  并发来了被转载的抖音视频。通过视频内容可以清楚看到一辆深蓝色面包车装载着满满一车小学模样的学生在路上飞快行驶,欢快的背景音乐与严重的安全隐患融合的这条抖音视频,让民警看得是既讽刺又揪心。锦屏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彭泰生立即指派大队秩序负责人带队前往抖音拍摄路段排查拦截隐患车辆,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

  核实排查过程中,大队民警以抖音拍摄路段为切入点,抓住放学时段对该车开展路面拦截布控,在未查获到该车出行情况后,大队民警随即对车辆登记地周边开展摸排、走访,终于在锦屏县合冲村的停车场内找到该车。民警立即联系该车车主依法将该车予以暂扣,并将驾驶人依法传唤至大队进一步核实抖音拍摄当天超员违法情况。



 

  经核查,视频中的驾驶人周某某为该车主妻子;2019年4月19日因受本村亲戚委托,帮亲戚、邻居顺带将已放学的小孩一同接回家中寨上,并未收取任何费用;同时,在抖音视频的铁证面前,周某某对于2019年4月19日16时40分自己驾驶车牌号为贵H859**的小型面包车,在星展线5公里500米路段实施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核载8人,实载11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鉴于该车未存在长期严重超员接送学生违法,且未收取校方或学生家长任何费用,不属于“黑校车”处罚范畴,锦屏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 对当事人周某某处以罚款150元,驾驶证扣6分的处罚。

  锦屏县公安交警温馨提示: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10000元。请广大驾驶人要警惕,勿要为了蝇头小利挺而走险。同时,车辆严重超员行驶容易导致车辆发生制动失控等严重安全隐患事故,警示各师生家长要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车辆,保护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这对夫妇因“卖码”栽了!
下一篇:龙俊明荣获全省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县级表现突出先进个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