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微博达人走进镇远观古建筑 体验苗家生活(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20 11:40: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实习记者 李浩)6月19日下午,微博达人走进镇远青龙洞古建筑群,在解说员的认真讲解下,对青龙洞的历史文化进行详细的了解,随后乘坐车辆到高过河三寨村,体验了苗家生活。
 
  当天中午,尽管天气那么热、古建群那么高,达人们依然怀着好奇的心理去观看了解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建筑群,当站到青龙洞最高处时,清晰的看见镇远这座古城的全貌,舞阳河蜿蜒其中,穿城而过,把小镇一分为二,隔河相望,达人们纷纷用相机将这座独具特色的城市记录下来。

 
  观看了解完青龙洞以后,达人们乘坐车辆奔赴高过河三寨村,刚下车,就看见草坪上搭满了露营帐篷,据了解,这个帐篷正是高过河景区为前来游玩的旅客搭建的,有需要的可以向他们租借。
 
  在三寨村门口,少不了的就是拦门酒了,微博达人保田人在品尝完酒以后坦言“这酒有点甜甜的,很好喝”。
 

 
 
  正值端午之际,在三寨村,苗族人民正在打糍粑,达人们也纷纷上前体验起来,“感觉很累,但是很有乐趣”达人紫荆告诉记者。
 

 
  
  来到苗族乡村,必须体验的就是苗家长桌宴了,热情好客的苗族人民为前来的客人准备了丰富的菜肴和美酒,在享受长桌宴的过程中,苗族姑娘唱着敬酒歌为前来的客人敬酒。
 
  长桌宴后,达人们观看了三寨村的歌舞晚会,在篝火晚上上,达人们手牵手一起狂欢,让现场的氛围更加活跃、热闹。
 
  微博达人保田人在微博上说,几度风雨,几杯酒,三寨村的人文、自然、民族、民风在这里都是一个字“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龙舟节:投入450名警力负责安保(图)
下一篇:舞阳河,让微博达人都陶醉了(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