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微博达人走进榕江 听侗族大歌品苗侗族美食(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19 18:57: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李浩摄影报道)12月18日,贵州省第二届侗族大歌百村大赛暨2015中国·榕江萨玛节在榕江三宝侗寨鼓楼广场隆重开幕,活动现场,参加“百名微博达人听天籁观祭萨”活动的省内外微博、微信达人听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品侗族特色羊瘪、腌鱼等美食,达人们不仅大开了眼界,而且大饱了口福。

  天籁之声非侗族大歌莫属

  当天上午,在三宝侗寨内,来自五湖四海的微博达人很是激动,每当看见穿着侗装的人民,都会用手中的“长枪短炮”拍两张,并仔细询问侗族人服饰的特点、穿着讲究。

  因参与侗族大歌百村歌唱大赛的歌手其中20支队伍是少儿歌队,年龄最小的竟然只有7岁,所以在现场,侗族小美女、帅哥毋庸置疑是活动中最吸人眼球的人群。

  在看见有这么多侗族的靓女俊男,微博达人纷纷跑上去与之合影留念。

  在活动中,侗族大歌的天籁之声更是听得微博达人垂涎三尺,这不,微博达人“美丽人生”告诉记者,学侗歌要花段时间,为了能够尽快当一回“侗家人”,她跑去借了一套侗族服装,让自己真真正正做了一回侗族姑娘。

  “侗族大歌太棒了,不愧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来自广州的微博达人善良酱说,以前也听过一些好听的歌曲,但是今日听见侗族大歌,我觉得天籁之声就是非它莫属了。

  特色美食非榕江腌鱼莫属

  在晚上的吃饭中,十几样菜,达人们偏偏对榕江腌鱼“情有独钟,”在上桌没几分钟,被达人们“战斗”完毕,大家一致认为榕江腌鱼很有特色,口感很好。

  据了解,榕江腌鱼是当地苗族、侗族传统名贵食品,历史悠久,风味独特。其制作方法是将鱼剖开去除内脏,经盐腌12小时后,拌入糯米饭、辣椒粉及其辅助香料入坛(桶)腌制而成。腌鱼集甜、酸、辣、麻、咸为一体,口感软嫩,味道鲜美,可生吃,亦可煎、炸、烤、蒸熟了吃,是接待客人的佳肴。深受市场青睐,远销省内外。

  微博达人在吃完饭以后,还有达人跑到了厨房向厨师“拜师学艺”,学习腌制榕江腌鱼的做法,并表示走的时候要带走一些送给亲朋好友。

  “腌鱼味道真不错,我在家里一般不吃鱼的,但是来了榕江感觉把我这辈子的鱼都吃完了。”来自北京的微信达人鸭蛋儿笑着说。

  “在其他地方我也吃过腌鱼,但是我觉得味道都没有榕江的好,我觉得特色美食非榕江腌鱼莫属。”微博达人史瑞克如是说。

  据了解,接下来,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名微博达人将走进榕江县特色村寨采风、观光,并会参加车江侗族祭萨活动。
 

责任编辑:潘欣晨【收藏】
上一篇:榕江坚持培训“侗族大歌”人才 预计2020年村村有队歌
下一篇:微博达人走进榕江乐乡 感受侗族原生态民族文化大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