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一格一员”管理破解“人难找、事难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19 09:46:36  来源:贵州日报  


  近年来,榕江县古州镇积极创新社区管理服务机制,实施“社区有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各司其职”的“一格一员”管理模式,破解“人难找、事难办”等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针对并村后行政区域增大,群众办事“人难找”难题,该镇将社区网格化,采取“一格一员”服务管理模式,合理划分网格区域、选优配强管理员、加大经费投入保障、提升管理员业务水平,实现了社区网格精准化、格中定人精准化。在管理上,完善服务管理制度配套。开设了社区服务窗口,完善社区党建、便民服务、“四议两公开”等12项制度,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制定“网格化”管理制度、学习培训制度、服务民生规范制度等12项工作制度,推行定期走访、挂牌上岗、限时办结等工作方法,为群众服务。明确工作职责,出台定人、定责、定岗、包网格“三定一包”责任制,有效提升网格管理服务质量。

  该镇利用网格平台,发挥网格人员多重“角色”,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网格员既是“宣传员”——通过入户走访宣传党的“好声音”,全面采集网格区域内各类信息,建立台账,将重大社情民意及时向社区、镇党委政府反馈。也是“服务员”——公开网格员管理区域及联系方式,群众可致电服务,网格员一站式全程代理。还是“调解员”——网格员协助社区民警开展巡查,维护秩序,调解邻里琐事;对群众合理诉求立即办、代办、承诺办,对不符合政策的诉求耐心解释,直到群众满意,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逐级上报协商解决,做到“格格管控”无缝隙,化解矛盾促进和谐。(杨勇)

责任编辑:潘欣晨【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第二届侗族大歌百村大赛暨2015年中国·榕江萨玛节今日拉开帷幕
下一篇:榕江坚持培训“侗族大歌”人才 预计2020年村村有队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