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县着力加快珠三角“菜篮子”工程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7 17:30: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榕江县以抓工业的理念抓农业,以抓园区的模式抓产业,加快蔬菜产业发展,打造珠三角地区的“菜篮子”。

  一是示范带动,扩大种植规模。大力推广大棚育苗、喷滴灌水肥一体化、绿色防控等蔬菜种植新技术,新建了丰源公司1000亩精细叶菜、光明合作社530亩茄果蔬菜、金顺甘蔗合作社700亩甘蔗套蔬菜豆等3个示范基地;加快推进5000亩榕江蔬菜产业园和年精深加工2万吨蔬菜系列产品项目建设。目前,全县蔬菜种植面积为11.44万亩,其中商品蔬菜6.74万亩。

  二是科学谋划,拓展市场销路。投入资金320万元编制榕江县蔬菜产业发展总体规划,采取“产地+终端”营销模式,在县内建立了弘坤农产品蔬菜交易产地集散市场,在香港、广州等城市设置榕江蔬菜销售网点,并搭建产业发展的区域物流、仓储冷链,为市场拓展奠定基础。今年以来销售到香港、广州的蔬菜达1300吨,市场前景看好。

  三是加强研发,打造科技品牌。主动与贵州大学、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建立蔬菜植、开发等科研合作关系,聘请贵州大学农学院的高级工程师、教授担任蔬菜业发展顾问。目前,“榕江无公害蔬菜生产加工技术集成与产业化”科技富民项目已通过省科技厅验收;今年3月9日黔东南州农业科技园区——榕江蔬菜产业园被认定为第六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纳入“国字号”农业园区盘子。(榕江县委办)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水族乡:一棵树上两种不同的叶子并生
下一篇:金秋时节 榕江吊脚楼上晾丰收(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