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春节后低温来袭 农贸市场“菜篮子”拎不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2 15:56: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节后天气突变低温来袭  农贸市场“菜篮子”拎不起
 

  春节期间七天乐,在享受了温暖的春节后,刚一上班,黔东南各地区都迎来了一场低温袭击,记者走进农贸市场以及各大超市,就当前低温气候对市场上的菜价进行了解。

  “头几天新鲜开拔的菜薹才3块钱一斤,今天都要5块了。”2月11日下午,贾爷爷告诉记者。贾爷爷家住凯里市金地花园,走出小区对面就是个菜场,每天买菜都十分方便,比超市的还新鲜,但是昨天下午贾爷爷在路边挑选菜薹和豌豆尖的时候,连连摇头,菜里裹有碎冰渣,这个天气的反常,让菜农和消费者都很为难。

  记者随后对凯里市各农贸市场进行走访,了解到各大菜场菜价均略有上涨,涨幅均为1~2元每斤。由于恶劣天气,菜农们表示菜外地蔬菜都难运来,而本地的菜普遍遭到凝冻导致部分菜叶被冻坏难以卖出,“如果再冷下去的话,菜价估计还要涨的。”吴大姐一边梳理自家摊位前的菜薹一边对记者说。

  而后记者又走进超市,超市内的蔬菜价格相对农贸市场要便宜,但新鲜程度明显不敌农贸市场。

  据气象监测,10日8时至11日8时全州小雪转阴天,最低气温榕江0.8℃、从江0.1℃,其余县市最低气温为-5.2(丹寨)℃~-1.3℃(锦屏),凯里-3.5℃,全州246个乡镇(站)最低气温在0℃以下。 (本网曾做报道)

  记者还从黔东南州气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10~12日依旧持续低温阴雨雪天气,雨雪强度偏弱;13~16日气温略有回升,估计大家的“菜篮子”又可以拎起来了。(唐云芳)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5条国省道“受冻” 68公里路段凝冻严重
下一篇:未来七天我州气温略有回升 雪止转多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