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冰冻袭贵阳 踏雪访菜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2 11:07:48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11日上午,贵阳的天空又飘下小雪,温度降至0℃以下。记者踏雪走访贵阳红边门、盐务街、贵医农贸市场以及北京华联等超市,发现农贸市场产品供应充足,但蔬菜类特别是叶菜类价格波动较大,几乎难见“两元菜”。

  家住红边门农贸市场附近的汤阿姨告诉记者,与低温凝冻前相比,当天的菜价涨幅较大,芹菜、青椒、西红柿普遍上涨了0.5元至2元,“从春节开始,贵阳的菜价就一直‘高烧不退’,再遇上低温雨雪凝冻天气,花同样多的钱,能买到的蔬菜却少了。”

  上午11点,在盐务街农贸市场,60多岁的黄大爷随意问了两个摊位的菜价之后,两手空空地离开了。“蒜苗每斤要15元、青椒每斤要8元,这菜太贵了,我还是去华联超市看看。”黄大爷说。

  贵医农贸市场一位蔬菜摊贩说:“天气不好,外地菜运进来的少,本地菜又遭受凝冻,蔬菜批发价现在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我们也只能跟着上涨。”

  由于“农超”对接减少了中间环节,相对于农贸市场的“高菜价”,华联超市(宅吉店)、永辉超市(黑马店)的肉蛋禽菜价格则比较稳定。记者发现,这两家大型超市的蔬菜价格普遍比农贸市场上的菜价便宜50%以上。“超市每斤黄瓜3元,农贸市场至少要6元。”正在买菜的张女士说,相对便宜的菜价让她多买了两天的蔬菜。

  针对最近持续的低温凝冻天气,贵州省农委于10日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雪凝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密切注视蔬菜市场的供求情况,一方面加强与省内外蔬菜市场、经销商、经纪人的联系,另一方面动员本地农户抢收蔬菜及时上市,减少因灾损失,多方合力确保市民“菜篮子”的有效供给。(记者李平、潘德鑫)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传承民族工艺 促进就地增收 贵州16万绣娘踏上脱贫路
下一篇:贵州电网公司启动低温冰冻灾害Ⅰ级红色预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