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市物价局成立抗旱工作组—干旱时节严惩哄抬菜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6 10:40:13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成立抗旱工作组,严密监控菜价等一切有关民生的价格,确保干旱期间菜价稳定,严厉打击趁干旱乱涨价等行为。这是记者昨日从贵阳市物价局获悉的消息。

  为确保干旱期间市场价格稳定,贵阳市物价局成立物价抗旱工作组,派出专人到蔬菜重点生产基地了解旱情,并根据旱情研究抗旱工作措施。动用价格调节基金重点支持开阳、修文、息烽、白云几个重灾地区的生产和供应,平抑市场价格,充分发挥价格调节基金在抵御旱情、稳定物价、促进社会稳定的积极作用。同时加强对干旱期间重要商品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的监测分析,掌握实时价格监测数据。

  干旱期间,贵阳市物价局加大了市场价格监督检查的工作力度,重点加强对粮、油、肉、蛋、菜、奶、生活用水、食盐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以及成品油、农业生产资料等的市场价格监督检查,依法从严、从重、从快严厉打击因灾乘机乱涨价、乱收费行为。运用调查、提醒、告诫、劝阻等督促相关经营者严格执行政府价格政策。严肃查处趁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法经营者,保持对价格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据了解,贵阳价格举报咨询电话“12358”目前全天值守,接受群众价格举报和政策咨询,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处价格违法案件,保障百姓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坚决打赢抗旱救灾的人民战争(图)
下一篇:我省8月5日高考录取情况公布多数院校通过平行志愿录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