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谷陇镇让微博达人“爱上了她”(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05 13:25: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 摄影报道) 10月2日至4日,参加“百名微博达人走进黔东南”活动的微博达人来到了黄平县谷陇镇,深入的感受了博大精深的苗族文化,了解和体验了惊险、刺激的“两洞”历史,品尝了原生态的苗家风情特色酸汤鱼、猪庖汤,观赏了谷陇镇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几天时间里,谷拢镇让达人们处处有精彩,餐餐有惊喜,达人们纷纷“爱上了她。”

  体验了解惊险刺激的“两洞”历史 

  “两洞”指的就是位于谷陇镇山坪村的太平洞和平安村的岩灰洞。
 



太平洞中



岩灰洞中



瀑布飞泻
 

  太平洞是一个天然大溶洞,洞外树木密茂、景色优美、瀑布飞泻,洞口高30米,宽约10米,洞长3公里,因地势居高险要,达人们从洞口爬到了洞顶花费半个小时,而从洞顶往洞里走则花费了更长时间,洞里的惊险让达人们激情四射,纷纷拍照留念。

  据了解,太平洞是苗族起义军坚持斗争,烧火煮饭之处,清咸同年间,苗民起义军将领宝大肚在黄飘团仓岩峡谷设伏,全歼清军中的湘军1.8万余人之后,清军调集六个营兵力对黄飘一带的苗寨进行扫荡,放火烧了许多苗寨。

  清军到来时,则隐蔽洞中,清军撤退时,出洞耕作,伺机受命出征,与敌周旋达5年之久,曾粉碎清军用火熏、炮轰等多次攻击,清军久攻不下,而义军无一伤亡,最后清军狼狈潜逃,人们高呼“太平了!”因此得名“太平洞”。

  岩灰洞中有五六十年代的工厂遗址,还有极为罕见的国家珍稀濒危树种香果树天然群落,达人们举着蜡烛边走边了解,从洞口到达洞顶的路线难度系度比较大,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路途,达人们终于见到了光明。

  微博达人抒情Sugar激动的说,“岩灰洞里有历史、有文化,经过这次长达4个小时的体验和了解,感觉太刺激了,这必将会成为我此生难忘的回忆。”

  据当地村支书介绍,岩灰洞在谷陇镇还有着许多传奇性的故事,特别是以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为内容的溶洞文化故事,在平安村的苗族口述史中一代又一代的流传着,如古代抗清故事、建国初期剿匪故事等。
 

  品尝原生态的苗家美食



喝拦门酒



美味的酸汤鱼



唱歌喝酒
 

  此次活动中,原生态的苗族美食也是其中的亮点之一,刚进家门,先来上一杯农家自酿的香甜米酒再说,彩蛋自然也少不了。

  来到苗家吃饭,首选美食肯定是酸汤鱼了,村民们端上一碗碗味美汤鲜酸汤鱼,来欢迎这群远方的客人,让达人们感受到苗族人民的热情。

  在谷陇镇金伍村,热情好客的苗族人民摆上庖汤宴,一首首动听的苗族歌曲余音绕梁,美歌加美酒配上美食,让微博达人陶醉了。
 

  观赏拍摄谷陇自然风光



谷陇镇的日出




别有一番韵味



谷陇镇的梯田风采
 

  为了能够观赏拍摄到谷拢报脚里村的日出,达人们凌晨5点起床,爬到了报脚里村里最高的山顶,认真的摆起了各种专业的姿势,只为等待太阳的升起。

  当太阳升起的那一刻,只听见“咔擦”的响声不断,达人们的敬业的精神太值得去敬佩。

  拍完日出,达人们利用先进的“设备”在空中为谷陇镇拍摄了一大波美丽的梯田照片。

  在浦江村落里,达人们学习吹奏了芦笙和芦笙的制作工艺,随后还逛了历史悠久的岩门司土司城遗址,并合影留念。

  在活动结束之际,微博达人胖子逛天下告诉笔者,在黄平县谷陇镇几天时间里,让他找回了久违的淳朴和童真,“村口的歌舞相迎一碗碗酸汤鱼、一杯杯米酒,酒未醉人人已醉,”微博达人胖子逛天下说,“黄平谷陇,一个美丽而又神奇的地方,我一定会再来的。”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2万余亩绿色土地完成农产品认证申报
下一篇:黄平县寨碧村法制文化墙引导百姓生活(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