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微博达人国庆节带你体验锦屏魅力(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02 12:20: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刘承宇 摄影报道) 国庆长假来到黔东南体验原生态活动,怎能不前往锦屏体验文化的魅力。长假期间,锦屏将上演最具传统特色花脸舞狮龙、水上赛龙舟、看汉戏表演等民族活动,将各具特色的民族文化旅游活动展现在全国网友面前。

  本次“百名微博达人走进黔东南”活动来到“杉乡’锦屏,恰逢黔东南州第二届旅发大会暨锦屏文书文化节在锦屏举办,看看文化气息浓厚的锦屏是如何吸引本次微博达人的。

  国庆期间要怎么玩?看看微博达人是如何玩转锦屏的。

  隆里古城体验明清遗风

  隆里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九年(1386年)。六百多年前、几百名汉族军士携带家眷进驻“苗疆复地“他们在这里修筑工事、屯田耕种、自给自足、镇守边陲。经过六百余年的演变,成为完整保留明清时期汉文化的古代遗迹。

  至今600多年,古城内格局依然完整如初,三条大街分出六条巷道,巷道把整个城区划分为相对独立的九个居住区域,当地俗称为“三街六巷九院子”。






 

  据传,唐代诗人王昌龄因开罪朝廷,被贬为龙标尉,据考证龙标县为隆里古城。隆里人对他的学识才华充满了崇敬,修建状元桥、状元墓、状元祠、状元亭、龙标书院等,寄以怀念王昌龄。


 

  来到隆里,古色古香的建筑,历史的烟尘扑入眼帘,仿佛穿越回那个久远的年代。

  龙,是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的图腾,隆里人对舞龙情有独钟。迷恋于舞龙,执着于舞龙,隆里人无论达人小孩都会舞龙,素有“舞龙之乡”之称。

  每逢正月十五元宵之际,花脸龙表演成了隆里人的“狂欢节”,这种取材于宋朝立国之处“蓝季子会大将军赵匡胤”民间故事的民间文化是隆里古城的一朵奇葩。与传统舞龙以龙首为尊不同,舞龙时龙首跟着龙尾走,扛龙尾的“蓝季子”是整个队伍的灵魂,表演时如癫似狂,追逐观众,洒给圣水,抹以烟灰,表达对观众的祝福。


 

  游“江南水乡”雷屯村

  雷屯村位于锦屏县敦寨镇南部,距敦寨镇政府驻地10公里。该村地势平坦、自然风光秀丽,亮江将其三面环抱,形成“三面环水,一面临山”的半岛,百大沙洲如翡翠碧玉般镶嵌在村旁亮江河面,沙洲上绿草如茵,古木葱郁,自然风光旖旎,具有“江南水乡”的美誉。


 

  随着黔东南州对旅游业发展的重视程度日益加深,雷屯村集中力量实施硬化、亮化、美化等民心工程。寨门牌坊、门楼、风雨亭、青石步道、文化广场、议事长廊、太阳能路灯、公厕、排污池、沿河左岸休闲步道等基础设施日益齐全,成为适宜人居的美丽乡村。

  据了解,在今年举办的“寻找2015贵州十佳美丽乡村”评选活动中,雷屯村与平坝区夏云镇小河湾村、贵安新区车田村等等10个美丽乡村从107个参评乡村中终脱颖而出,成为贵州省乡村旅游的崭新“名片”。

  “进入雷屯就仿佛进入了一个世外桃源一样,实在是太美了!”这是本次参与活动的微博达人在进入雷屯村时所发表的感叹。

  龙池高效生态农业观光园体验采摘

  又是一年秋色好,锦屏大地上到处都是果蔬飘香。在这个生机盎然充满丰收希望的美好季节,在钢筋混泥土的日子里呆久了,总想出去走走。位于锦屏县南面的龙池高效生态农业观光园已成为人们体验户外生活的新目的地。

  作为本次黔东南第二届旅发大会暨锦屏文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农业园区观光体验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

  在生态农业观光园里,一颗颗生长旺盛的柑橘沐浴着的阳光,在充足养分的滋润下,将一株株果树压弯了腰。黄绿相间的果实沉甸甸的悬挂于枝叶之间,等待着游客的采撷。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园区围绕“四季有花开、常年有果摘”的景观目标,充分考虑季节性、观赏性等因素进行种植规划。目前园区已经种植蓝莓、柑橘、金秋梨、葡萄提子、四季花果等多种水果。

  种子落在哪里,就在哪里生根发芽,花开在哪里,就在哪里欣赏风景。微博达人们本次在农业观光园不仅见到了各种园区特色产品,还浏览了园区有没风景和采摘品尝了鲜美的果蔬,为他们的旅途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




 

  据了解,龙池农业园区是全省重点打造325个、全州50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之一。充分利用园区优越的山体旅游资源和锦屏当地特色文化,以精品水果为主导产业,以高档油茶、无公害绿色有机蔬菜种植为配套产业,植入生态观光休闲农业,作力打造农业产业与观光休闲、康体健身为一体的乡村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大型民族歌舞诗剧拉开锦屏文书文化节序幕
下一篇:大同乡荣获首届中国锦屏文书文化节民歌大赛冠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