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同乡荣获首届中国锦屏文书文化节民歌大赛冠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02 12:47: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薄雾袅绕、凉风习习。10月1日,2015首届中国锦屏文书文化节民歌大赛在锦屏县湿地公园落下帷幕,该县大同乡代表队荣获本次大赛冠军。

  2015首届中国锦屏文书文化节民歌是该县借节日之际举办的一次大型少数民族大赛,其旨在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杉乡苗侗民族的艺术魅力,挖掘散落在民间的民歌艺人,推动各民族间的文化交流和往来。

  当天,各民族歌队们身穿精美的服饰,以宛如天籁的歌声让场下无数民族观众爱好者过足了瘾,同时他们用甜美的笑容、优美的歌声沟画出一幅贵州锦屏美丽和幸福的风情画,给广大群众送上了一份节日的文化大餐。


 

  此次比赛有多支代表队参加,大同乡代表队以整齐动作、嘹亮歌声、优美旋律、美丽服饰拿下各位评委综合总分9.860分好成绩,夺得了本次比赛第一名。

  另悉,9月29日晚在锦屏城关滨江路民俗展演中,大同乡以古代花轿迎新娘的传统民俗获得广大观众的好评,以别具一格花样吸引众人眼球,当天大约5000名群众和游客上花轿旁边及轿里留影拍照,被评委们评为最佳的民俗展演品。大同乡在中国贵州省黔东南州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2015 首届中·锦屏文书文化节中综合评价分为最好成绩,深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赞扬。(姜巨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微博达人国庆节带你体验锦屏魅力(组图)
下一篇:数万名游客涌入锦屏县隆里古镇旅游景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