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百名微博/微信达人走进大美黔东南”达人招募开始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25 16:11: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  2016年百名微博、微信达人走进大美黔东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2016年首期活动由黔东南州委宣传部主办,黔东南州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黔东南信息港承办。

  2015年,115名达人先后走进黔东南,用他们的独特视角、镜头记录下黔东南风土人情,积极宣传我州文化旅游。据统计,2015百名微博达人走进黔东南7期活动,共计发送原创图文微博、博文2.1万余条,图文微信、公众号文章近2万条,总阅读量达13.8亿。

  在2014年、2015年成功举办“百名微达人走进黔东南”活动的基础上,黔东南州将继续通过互联网、移动终端平台征集百名微达人到我州实地体验文化旅游及风土人情,依托微达人的洞察力和思维,利用微达人在网络中的话题舆论导向标和意见领袖作用,全方位展示黔东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和独特的原生态民族文化品牌,着力展示“大美黔东南”新形象。

  同时,2016年百名微达人走进大美黔东南活动将与往年一样,在全年活动结束后,对微达人的微博、微信内容(条数、图片数、转发量)、阅读量和游记进行统计。按照40%、30%、30%的比例进行综合分析,最终评选出表现最突出的10位微达人给予奖励,奖金每人3000元。

  此外,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微博达人话题有所改变。由往年的“百名微博达人走进黔东南”更名为“百名微达人走进大美黔东南”,各位达人在发布微博时请注意话题的更换。

  据了解,2016年首期活动将于4月17日至21日开展,路线为:剑河县——台江县————丹寨县。

  征集人数:20人,含省内微达人。

  活动内容:组织微达人游苗岭明珠,登香炉山、逛下司古镇,游屯州苗寨、百里天然原始阔叶林景区,深度体验苗族姊妹节,探访古法造纸,看高要梯田,感受自然的山水风光等,集中现场图文直播我州民族服饰、饮食、歌舞、民族技艺、生态风光、交通情况等文化旅游内容。

  据悉,首期活动的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4月7日结束。重点征集对象为上海、广州、重庆、长沙、成都、深圳、南京、西安、河南等省会城市及直辖市。

  报名要求及条件:微信、新浪微博达人均可参加,微信好友不低于500人,新浪微博粉丝不低于2000人。至少熟悉两个网络互动平台,如微博、微信、人人网、博客、社区等。

  微信朋友圈、微博连续三个月保持更新,喜欢旅游、拍照、写游记。

  关注黔东南信息港微信平台(qdnxxg),收听“@黔东南信息港”新浪微博。

  转发微信活动或微博并@3位好友,宣传本次活动。

  咨询微信:zoooya

  电话:13708552356(邹邹)

  活动行程

  4月17日:微博达人到剑河县报到,晚上住剑河县。

  4月18日:在剑河县游基佑苗寨、赏百里天然原始阔叶林景区、品剑河苗家酸汤鱼,晚上住剑河县城。

  4月19日:深度体验苗族姊妹节,晚上住丹寨县。

  4月20日:登龙泉山观赏杜鹃花海,在汞矿游览中国几大汞矿中建筑风格、工业设施保存得最完好的矿区。晚上住丹寨。

  4月21日:返程。

  黔东南州旅游资源禀赋,拥有“百节之州、歌舞之州、生态之州”之美称。随着近年来微博达人走进美丽黔东南活动的深入开展,黔东南的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有人说,“只有去过黔东南的人,才懂她的风情万种;只有到黔东南深度体验游的人,才清楚“百节之州、歌舞之州、生态之州”的魅力所在;只有在黔东南休闲度假的人,才能更好地诠释“天地人和”的涵义。”

  所以,你还有理由不来黔东南吗?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推进多项改革助推教育发展
下一篇:黔东南每年发现登记结核病人5000人左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