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除去婚丧嫁娶“铜臭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07 15:11: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婚丧嫁娶本来是一种文化习俗,但却慢慢发展成为借机敛财、拉拢关系的手段,相应的也滋长了盲目攀比、铺张浪费的不正之风。三穗县纪委采取“一立规矩二勤提醒三出重拳”雷霆之式,纠正“歪风邪气”,重塑勤俭节约文明新风尚。

  立规矩,划定条条框框实现有章可循。以前婚丧嫁娶酒席没有标准,制度空白导致大家想怎么办就怎么办,为此,县纪委下发《关于明确干部职工操办酒席申报事项的通知》,明确要求领导职工操办酒席事前报告、审核和备案,及时掌握干部职工操办婚丧事宜的情况,同时严格控制宴请范围和规模,不准邀请非亲友,尤其是管理服务对象,让大操大办不再任性。

  勤提醒,时刻警醒干部职工把纪律挺在前。利用网络、报纸和电视等媒体宣传严禁干部职工大操大办的各项规定,使群众家喻户晓;采取会议传达、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签订承诺书等形式多管齐下警醒干部职工,尤其在重要节点,发送廉洁短信重申规定,促进干部绷紧纪律线。目前共发宣传资料12000份,悬挂横幅12条,发送短信8000余条。

  出重拳,露头就打形成震慑效应。为防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打擦边球、钻空子的现象,开通网络、电话 24小时举报热线,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联合市场监管局、卫计局、审计局等部门,对“新婚宴”、“升学宴”、“三朝酒”等进行常态化巡查;设立“曝光平台”,点名道姓曝光顶风违纪人员,对干部职工形成约束。截至目前,共开展联合检查6次,曝光1人。

  “以前婚丧嫁娶讲究排场,礼尚往来完全变了味,现在有了很大的转变,这才回到了初衷。”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谈到婚丧嫁娶方面的变化,三穗县某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感概说道。(孙陶丽)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三穗:电梯发生故障致1人被困
下一篇:三穗:电子商务发展稳步上档升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