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规范农药市场 保护农民权益(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30 08:43: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目前,正是农药销售时期,为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农业增长、农民增收,连日来,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农药市场专项检查。


 

  检查,该局以县城关、农(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村寨经营户为区域。查主体资格,看许可证和营业执照,防无证照经营;查品种类别,看经营范围,防超范围经营;查进货渠道,看产品质量,防不合格农药;查进货发票,看标识标注,防假冒伪劣农药;查农药宣传,看广告内容、防虚假行为;查“两帐两票、一卡一书”,看建立制度,防农资商品质量。同时严查生产、销售国家禁用农药及利用产地、质量、商标虚假表示等手段,冒充进口农药,欺骗广大农民的违法行为。

  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3人次,检查农药经营户124户次,对农药涉嫌质量作虚假表示,销售过期等行为的3户,已作进一步调查中。(杨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多大仇,他竟然向邻居家泼粪!(图)
下一篇:晚熟辣椒种植成望丰乡农民增收 “新宠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