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追牛教授千里迢迢到雷山寻“苗寨斗牛一枝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29 08:47: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28日,被称为“追牛教授”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教授,研究生导师戴顺智先生,不远万里从北京慕名到雷山县望丰乡青山村寻找号称“苗寨斗牛一枝花”的斗牛女李灵婷。

  来到青山村时,恰好看到李灵婷正在喂养她的斗牛。这一幕,让戴先生高兴不已。于是,戴先生马上拿起画架,躲在一个角落里,偷偷作起画来。



2014年“苗寨斗牛一枝花”李灵婷歌舞亮相美国华盛顿“史密森尼民俗节”



2014年2月2日,李灵婷牵着她心爱的斗牛进入斗牛场比赛



2014年2月22日,李灵婷在江苏卫视非常了得栏目演播现场



戴先生到坡上割草喂斗牛
 

  李灵婷是雷山县望丰乡斗牛专业村——青山村里公认的“村花”。她17岁被雷山县歌舞团录入到艺术团工作。在歌舞团期间,她是一名苗歌主唱演员和苗舞主要演员,精通苗族各种歌舞。因从小喜好斗牛,李灵婷辞退歌舞团工作后,单独干起了养斗牛及牵拉斗牛比赛的“男人活”。她牵拉上场的斗牛在多次的牛王争霸赛中获佳绩,有力还击了当地“女人拉牛参赛不能获胜”的说法。

  在青山村,戴先生与一枝花磨镰刀上山割草、放牛、喂牛、放斗牛洗澡等,体验了养斗牛的艰辛与快乐。



戴先生喂斗牛吃调和牛料



戴先生与一枝花给斗牛洗澡



戴先生在搅拌牛料



戴先生作的画
 

  据悉,戴顺智教授被称为“追牛的教授”,他颇爱画牛,只要哪里有牛的故事,他必去。

  在刚过去的5月,“苗寨斗牛一枝花”李灵婷拉她的牛王119号参赛了当地爬坡节斗牛赛,夺得了第一名。(李雪 摄影报道)



斗牛一枝花与戴先生割草回来



斗牛一枝花在喂养斗牛



斗牛专业村青山苗寨



李灵婷主演的苗族锦鸡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吃新节万人游卯苗族情歌大赛开幕(组图)
下一篇:多大仇,他竟然向邻居家泼粪!(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