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五一”小长假雷山乡村旅游入账2.23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04 10:15: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3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三天,天气较好,小长假进入尾声,贵州省雷山县游客量达到最高峰,全县旅游接待情况良好,无任何旅游投诉案件和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对该各景区(点)、宾馆(饭店)的游客统计,按省假日办的统计时间,从5月1日到3日,据统计,雷山县共接待游客23.87万人,按贵州省旅游统计调查表测算,旅游综合收入为2.23亿元。从各景区(点)接待的统计情况来看,省内游客主要来自贵阳、凯里、安顺、遵义、铜仁、毕节等地,省外游客主要来自广东、上海、重庆、广西、四川、湖南、北京等地,境外游客主要来自法国等地。其中,西江景区,接待游客123285人,旅游综合收入11342.22万元;雷公山景区,接待游客21346人,旅游综合收入1963.83万元;郎德景区,接待游客14128人,旅游综合收入1299.78万元;其他景区,接待游客65662人(其中国外游客26人),旅游综合收入6040.9万元。



图望丰乌江苗寨用苗家长桌宴接待游客(李应光 摄)



五一小长游客到郎德上寨体验牛角酒(龙再梅 摄)
 

  据了解,小长假时间虽然较短,高铁开通后周边省市出行游客较多;其中省外以广东、广西等地乘坐高铁,省内、重庆、四川、湖南等地自驾游游客居多,尤其以西江景区最为突出。到雷山县旅游的游客去向以西江和县城为主。购物方面主要以银饰品、芦笙系列、茶叶为主,消费水平较高,对当地经济拉动作用较为明显。(李应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西江举行万人品茗活动五一第二天有3.1万人品茶
下一篇:雷山:黄里地区举办“牛角坡”爬坡节苗歌大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