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阳春三四月 农民闹春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24 10:16: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23日,笔者从雷山县农业局获悉,按照中1号文件“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的总要求,入春以来,雷山县认真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和农业生产的关键技术措施的落实,切实搞好“三农”配套服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广大农民就投入犁田翻地等春耕备耕工作,全县上下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该县在季节上做到早组织、早安排、早落实,早在去年底,农业、农资、供销、农机、种子等部门把采购、供应良种、化肥、农膜、农药等作为支援农业、不误农时的一件大事来抓。特别是对化肥供应量大的春耕备耕物资千方百计抓落实。今年初,该县就派人外出组织调运。据县农业局统计,截至3月18日,该县已购进杂稻种79.8吨,已销售40.1吨;杂交玉米23.77吨,已销售10.26吨;化肥898吨,农药41吨,农膜85.9吨,农民积备农家肥38362吨,备好各种小型农具4500多件,已犁田面积10169亩,犁土8369亩,犁整秧地田4342亩,洋芋下种面积65720亩(其中脱毒马铃薯50100亩),蔬菜种植面积17068亩,茶叶种植面积9457亩,天麻下种面积32000平方米。

  同时,为搞好粮食增产工程项目技术开发,提高工程项目粮食产量和经济收入,目前,该县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地指导农民搞好玉米营养盘、营养球育苗移栽技术的营养土配制、播种方法、苗床管理以及大田移栽、大田肥水、病虫害防治、采收技术等一整套管理措施。(张希才 李玉继)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喜看“苗疆圣地”二月“招龙节”(组图)
下一篇:西江千户苗寨30万年薪面向全国招募旅游高管人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