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4 09:43: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维护生态平衡,严守生态底线。自10月起,黎平县开展为期3个月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动。

  据了解,此次重点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宾馆、饭店、酒楼、集散地、农贸市场、驯养繁殖场以及非法猎捕、出售、收购、运输、邮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人员。

  明确县林业局、市场监管局等9个相关部门及国有林场、25个乡镇(街道)的工作职责。加强源头管控和市场管理,与邮政、快递、客运车主和村、组、重点户签订相关责任书、承诺书。利用闭路电视、微信、手机报、广播电视台等群发、播放《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并张贴到乡、村、组,制作“保护野生动物警示牌”及相关宣传片,组织宣传车下乡巡回宣传,做好专题报道,同时,明确县监察局等相关部门的举报电话。

  对工作不力,导致野生动物资源遭受重大损失的,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进行问责;对干部职工参与收售、经营、加工、食用野生动物行为的一律先停职后调查,在电视上曝光,并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违反法规,出售、收购、运输、食用、携带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一律没收实物和违法所得,并处实物价值10倍以上罚款。据悉,目前,共抓获捕猎者5名,缴获捕猎工具若干,收缴和放生野生动物80多只。(姚进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全面完成社保参保续保 构建社会保障体系
下一篇:黎平坝寨乡扛起精准扶贫“大梁”力争脱贫2514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