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法院:推进立案登记制改革效果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13 10:40: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5月4日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以来,黎平法院主动作为,科学应对,全面实施,真正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诉权,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截止6月30日,共接收当事人递交立案材料270件,当场进行登记立案246件(含5件跨地区行政诉讼案件),当日立案率达91.11%;一次性书面告知当事人补正材料17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当场多立案60件。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家刚先后多次召开相关会议,研究立案登记制改革方案,不断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有效应对。5月4日至5日,院长王家刚、分管立案工作的副院长龙世德到立案大厅指导工作并接待当事人。

  二是传达学习改革内容。黎平法院作为全州行政诉讼案件四个集中管辖法院之一,行政审判工作遇到挑战。立案庭法官们利用休息间隙学习了关于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意见及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等相关规定,深刻领会其内容。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将关于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意见、黎平法院集中管辖行政诉讼案件宣传资料等印制成册放在立案大厅,供当事人取阅。5月4日,还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媒体进行监督。(解晓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地坪乡岑卜村原支书卜启财被移送司法机关
下一篇:法理不明欲闹事 法德理情巧平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