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四项活动”抓实社区服刑人员岁末监管帮教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11 10:15: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新年将至,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稳控矫正对象思想,彰显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威严,避免社区服刑人员重新违法犯罪。近日,黎平县司法局以平安建设大会战为契机,积极开展社区矫正“四项活动”,扎实做好年末的监管、教育、帮教工作。

  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1月9日,组织86名社区服刑人员在县委党校集中开展学习,邀请了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综治办主任佘定祥同志,黎平县看守所所长石兰蔚同志到会组织学习。学习会上,对社区矫正服刑相关监管制度作了重申,通报了黎平县2014年部分矫正人员违反社区矫正相关制度规定案例,对社区服刑人员作了警示教育告诫。

  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为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效果,学习会后,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到黎平县看守所进行警示教育,实地参观了看守所的监控室、羁押和服刑人员的生活、学习、饮食等情况。让社区服刑人员亲身体验到高墙内外服刑的巨大差距,感受法律的威严,从内心深处受到震慑。警示教育后,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进一步强化自身的身份意识和服刑意识,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珍惜与亲人在一起的机会,自觉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监管规定,服从司法行政机关的监督和管理,认真改造,早日重获自由,回归社会。

  开展集中公益劳动活动。为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劳动观念和社会责任感,1月9日下午,组织86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社区服务活动,对黎平县大地水果市场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打扫。劳动过程中,所有社区服刑人员劳动积极性很高,天下着大雨,大家也未停歇,冒雨把各自区域内的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通过公益劳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效应,社区服刑得到了附近居民的的赞扬,还让社区服刑人员充分感受到通过参加公益劳动后所获得的成就感,进而教育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为下步融入社会打下了基础。

  开展节前慰问活动。春节将至,为使社区服刑人员及亲属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黎平县司法局组成慰问组对全县生活困难、重大疾病的部分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走访慰问。活动中,慰问组成员深入社区服刑人员家中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及帮教矫正情况,向他们宣讲社区矫正的相关法律法规,鼓励他们要振作信心,克服当前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致富,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顺利度过矫正期,早日重新融入社会。

  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使社区服刑人员进一步增强了社区服刑意识,提高了遵守社区矫正工作相关规定的自觉性,树立了用劳动铸炼人生的理念,促进了社区服刑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为今后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杨通天 余德炎)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黎平有条鼓楼花桥文化长廊(组图)
下一篇:黎平县获“2014年度中国西部最美茶乡”称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