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清水江上龙舟欢跃 庆祝民族端午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21 13:10: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游行威武的龙舟健队,展现出生龙活虎的风采,疾驰的龙舟在清水江上平静的水面掀起层层浪花,龙舟鼓点铿锵有力,观众的喝彩声声震天。岸上的歌声悠扬,粽叶飘香,水波声动,勾勒出一幅天人合一的唯美画卷。

  6月20日上午,锦屏县平略镇平略村联合打岩塘、三板溪村在平略清水江河段举行龙舟赛,庆祝民族端午节。

  彩色鲜艳的队旗迎风招展,长龙跳跃腾挪的队伍拉过长街,伴随着掀天的礼炮让端午节日的气氛更加浓烈。清水江水上运动场四周人头攒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一条条欢跃的龙舟格外耀眼。长漂龙舟,奋勇拼搏,磨练意志,凝聚力量,增进互信,吸引了江岸的数千名观众。

  经过激烈竞逐,最终,打岩塘(留纪片)男队600米赛取得夺金折桂。平略龙舟女队奋勇夺得250米第一的优异成绩。

  平略村龙舟队经过传统的龙舟长期打造,龙舟赛已成为清水江畔苗族村寨儿女文化活动品牌,让清水江龙舟文化在多元文化的背景下发挥魅力。

  今年平略村龙舟协会邀请邻近周边村寨进行龙舟文化交流活动,得到当地政府及周边村寨群众的大力支持,广大群众穿上漂亮的服装前来观看摇旗呐喊助威,为支支龙舟增添了百倍干劲,队员奋勇拼搏,促进了地方民族龙舟文化交流,增进了地方民族团结和友谊。(张友模)

  龙舟竞渡,粽叶飘香。此次龙舟赛活动成为平略民族文化集中展示的一次盛会,对奋力促进平略精神文明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将农村户籍灵活就业人员纳入职工养老保范畴
下一篇:锦屏县实施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秸秆还田项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