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转变社保缴费模式 便民服务既省心又省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16 09:32: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交费改变了,给亲人代交社保金既明白,速度又快,现在社保办理不但讲究效率高,而且服务水平好了……”,6月15日贵州省黔东南州锦屏县大同乡章山村欧性村民在乡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缴费社保事项如是说。

  说起明白,他竖起大母指,同样今年他跟自己外出打工的亲人缴纳社保费,但与去年相比,缴费手续发生新的变化,方式相反了,今年交社保费得先要到便民服务中心进行系统申报,方可到农行社保代办点缴费,被缴费人凭身份证号一对一交费,也就是说被缴费人一人一票,与往年相比缴费明析清楚,凭证性好,速度快,针对性强。他给6名亲人交纳社保金就得PS机打出的6张票据,以前只有一张票据还要到社保工作人员那里上机登记进系统既浪费时间且不清楚,又麻烦。

  近年来,因社保缴费代办点与社保办理点分离,宣传不到位,留守老年人缴费诸多因素,办理过程中各种不完善情况时有发生。为此,锦屏县广泛征求各种不同意见,汇集民意,寻求共识,不断探索简化社保手续,创新方式方法,开辟特殊人群缴费“绿色”通道,加强上级人社部门汇报协作,积极与合作银行沟通,以此促进社保缴费模式转变,尽早让社保民生政策在贫困乡村落地生根发芽,使群众办事省心,促进简化程序达到省力效果。

  “现在城乡居民保障系统由原来要做4个步骤减至2个步骤,时间既减一半不说,又给社保基金对帐省力,以前汇账既花时间又出错,难找原因,是一件费力又不省心的事,而现在却变成社保基金一目了然,花费时间更少了……”,这是锦屏县大同人社中心工作人员谈起转变社保缴费模式时发自内心的高兴之事。

  锦屏县这一新的参保缴费模式转变突破了传统参保缴费模式,通过纠正居民传统参保弊端,彻底改变以往诸多不便,既让群众办理事项方便快捷,同时确保了基金的安全完整,这一改变将让更多的参保群众受益。(姜巨标 王幸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认真开展复员退伍军人困难帮扶工作
下一篇:锦屏将农村户籍灵活就业人员纳入职工养老保范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