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西部苗寨发现千年楠木群(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7 09:53: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在位于月亮石腹地的从江县宰便镇分耶苗寨村头,笔者发现占地不到300平方米的陡坡中有一片天然楠木群,共10余株。经观测,楠木树形呈冠状,其中最大的一株胸径近2米,冠幅约90平方米。整个楠木群平均树高20多米,枝桠犬牙交错,树干青苔爬满,树叶繁密茂盛。据当地苗族老人称,最大树龄已有千年左右。








 

  楠木为樟科常绿大乔木,属国家二级保护树种。因原产地分布范围小,此次在当地发现成群共生的楠木群,更是罕见和珍贵。因地处偏僻,外界少有认知,楠木尚未挂牌保护,但当地苗族同胞便把楠木群视为村中之宝。目前,已列入村规民约加以保护,禁止任何人采伐和损坏。(梁怀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开展保健酒和配制酒 违法添加行为专项检查
下一篇:从江:贯洞上万名侗族同胞欢度“新米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