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警方利用"天网"助群众寻回遗失现金6000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08 08:55: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天网”,即是城市监控系统,利用音视频监控在城市空中铺就了一张无形的网,经常让违法犯罪人员原形毕露、无可遁形,由此而得名。但是,从江县“天网”不仅仅是破案利器,也是帮助群众的好手:2015年8月5日晚,从江警方急群众所急,就利用“天网”帮助群众寻回遗失的现金6000元。

  2015年8月5日22时,丙妹派出所接到群众潘某某(男,34岁,从江县刚边乡人)的求助电话称:下午5时许,其妻子在二桥头现代超市门前躲雨时,将一蓝色手提包遗忘在台阶处,现在才想起去找,但是包已经不见了,内有6000元现金和一些证件,请求帮忙找回。


 

  接报后,民警立即前往二桥头现代超市调查,经询问附近群众,获知当时有一妇女在台阶附近流连。于是,民警调取该路段的监控视频,但由于该路段的视频较模糊无法锁定目标。民警急群众之所急,没有放弃,再次调取该路段周边的相关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发现一中年妇女提着一个蓝色的包,匆匆忙忙的走进明仁医院的病房。民警立即赶到明仁医院,找到该妇女梁某某(40岁,从江县贯洞镇人),并对其作了大量的思想工作。最后,民警感动了梁某某,其交出了于19时许捡到的手提包及包内物品。


 

  经求助群众潘某某确认,包内的财物一样不少。看着失而复得的6000元现金,求助群众十分激动和惊喜,热泪盈眶地不停地对民警表示感谢。

  据悉,2015年以来,从江警方利用“天网”帮助群众达100余人次,使“天网”不但是破案利器,更是帮助群众的好手。(张炼 范文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岜沙村获得第三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
下一篇:从江:壮族舌尖上的盛宴(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