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团县委着力打造青年“消防突击队”(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30 11:27: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9日上午,团县委联合县消防大队对丙妹镇青年“消防突击队”进行了消防培训和演练。该支青年“消防突击队”是在城关镇丙妹镇原有的应急分队基础上,并吸纳了各村(居)委1-2名青年共30余人,重新组建的1支以青年为主力的义务“消防突击队”。
 



突击队员在联系使用消防器材
 

  活动中,消防官兵向“消防突击队”的全体成员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及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的常识等。同时根据突击队的情况具体明确每名队员的职责和任务,按分工要求对防护服、防化服、机动链锯、金属堵漏工具组等器材的使用进行培训和消防演练,使每一名对于熟悉的掌握消防器材的技术性能以及使用维护方法。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丙妹镇青年“消防突击队”应对突发事故的消防处理能力,以便在事故现场中快速、有序、及时、有效的处理突发事件的效果。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各乡镇青年应对火灾等突发事故的消防处理能力,让更多的青年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操作,有效地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下步,团县委将按照丙妹镇青年“消防突击队”的模式,在全县各乡镇组建1支青年“消防突击队”。(从江团县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下江镇两座百年鼓楼将入选中国国家地理杂志
下一篇:从江县宰便镇开展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