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大塘苗寨雨中芦笙迎新年(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12 09:24: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祭社堂



芦笙吹奏现场



芦笙手吹奏芦笙



芦笙手吹奏芦笙

  本网讯 1月9日至10日,是农历十一月十九至二十,从江县雍里乡大塘苗寨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芦笙节,连日来,迎着冬日蒙蒙细雨,上百把芦笙齐奏,欢庆丰收,喜迎新年,节日吸引了周边村寨苗、侗、壮等上万各民族同胞前来参加。

  芦笙节是大塘苗族同胞一年一度欢庆丰收的传统节日,也是大塘苗族青年互诉衷情、沟通心灵的浪漫节。在每年的农历十二月十九举办,一般每三年举办一次新芦笙节,遇上农历十一月小,推至农历十二月二十,遇上闰年提前到十一月十九举办,今年闰年,所以提前到农历十一月十九举行。
 



面向东方吹奏芦笙,并齐声吆喝三声,送走芦笙迎接新年



苗族少女



寨老为芦笙手插木祈福
 

  节日的芦笙堂上,身着苗族盛装的芦笙手们激情昂扬,笙歌响彻云霄,观众们热情喝彩;芦笙堂外,男女青年们手牵手互诉衷情,相互拍照留念;此外,芦笙节还吸引来不少“拍客”。(吴德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担子”上的民族生活(组图)
下一篇:从江县贯洞镇德刷村开展“道德讲堂”构建和谐邻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