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发挥优势、以点带面打造下江特色小城镇新局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09 09:19: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贯彻落实全省小城镇改革发展指导意见,以《黔东南州20个特色小城镇建设2014年工作方案》为指导,近年来,从江县下江镇在特色小城镇建设中,举全镇之力,发挥优势,以点带面打造特色小城镇新局面。

  一、立足历史文化特点,打造城镇亮点

  深度挖掘下江镇作为老县城的历史文化底蕴,以“红七军指挥部旧址”(关帝庙)为中心汇集文化、旅游、休闲、社区服务、教育、体育六元素打造城镇核心区域,由市民广场、灯光球场、关帝庙、社区服务中心、幼儿园等5个项目做支撑,目前已经建成投入使用,为下江镇提升城镇实力,增强城镇品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推动“一镇一风貌”建设,打造下江印象

  从下江镇历史出发进行设计和规划,充分征求群众意见,集思广益确定以下江镇传统木质吊脚楼作为风貌整治的样式,对主街道58栋房屋进行改造,目前已完成90%,届时下江镇将重现古时作为“黔南门户、桂北要津”的历史风貌。搭配上已经建成的核心区域,打造一街一景的精品,重新描绘下江印象。

  三、建立完善便民服务体系

  以建立完善便民服务体系为目标,依托便民利民服务中心,目前设置了计生、林业、国土、民政、社会保障、合作医疗、司法、供电等8个窗口,能直接受理与群众生产、生活联系紧密的21个办理事项,提供30个办理事项的咨询,同时为群众代理办理各类行政和服务业务,实行集中受理。(供稿:梁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丙妹镇岑报鼓楼落成 千人隆重庆典
下一篇:梁银书当选从江县秀塘壮族乡人民政府乡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