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文明办处长到镇远检查指导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18 09:37: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13日至14日,贵州省文明办连立梅处长一行,到镇远县检查指导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黔东南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主任文必武,镇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忠菊陪同,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及相关乡镇领导参加。

  连立梅分别对镇远县羊场镇半屯乡村学校少年宫、镇远县青溪镇乡村学校少年宫和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检查指导。连立梅分别听取了各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仔细查看了各乡村少年宫的美术室、音乐室、舞蹈室、手工室、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等。

  检查中,连立梅充分肯定了镇远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认为该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办得很不错,有自已的特色,活动开展比较到位,效果明显。连立梅还对镇远县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对已建成的乡村学校少年宫,连立梅对学校负责人和少年宫管理人员进行细心的指导和培训,包括少年宫各项活动的开展及资料建设等;对在建的乡村学校少年宫,连立梅对乡村学校少年宫关于设备器材的配备、活动室的设置布局等都作了非常细致的指导。

  连立梅强调:少年宫的建设要严格按照标准做好规定动作,也要利用好学校资源创新做好自选动作,一定要加强管理和利用,充分挖掘现有的学校资源,各少年宫可根据现有的师资力量来配置相应器材,避免设备闲置而造成的不必要浪费。争取打造一批一流的乡村少年宫示范点。

  笔者获悉,镇远县目前有4个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项目,其中3个建成,1个在建。建成的乡村学校少年宫面向乡镇学生免费开放,成为学生们课余时间开展课外活动的主要阵地,为农村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兰绍松 王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光棍节镇远交警开展“交通违法脱光”行动(图)
下一篇:悬!镇远一机动车学员独自驾驶教练车上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