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庆长假首日镇远不堵 游客畅玩交警获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02 10:37: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1日,在举国上下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之际,历史文化名城——镇远,迎来比2013年还要多十分之一的旅客,镇远交警用周密的部署、科学的安排及辛勤的坚守,换来缓而不堵、平安有序的交通环境,受到旅客的普遍赞扬。

  据介绍,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镇远交警集中警力和所有执法装备上路,形成严格管控的态势,对国省道、城区及通往景点的重要道路实施16小时站点执勤和流动巡逻,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使用电子警察抓拍路面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并及时短信告知驾驶员,收到良好效果,驾驶员乱停乱放、随意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比2013年同期明显减少;省交警总队、州交警支队各派一个工作组深入镇远一线,督导路面管控、勤务安排、事故值班备勤、旅游景区交通秩序等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大队领导带班上路执勤,将路面勤务安排重点放在假期首日车辆出行、返回时段、旅游线路,以及车流大、人流大的地区和路段,强化城区道路交通和通往旅游景区的道路交通组织疏导力度,合理设置临时停车场地和分流路线,引导车辆有序停车,确保城区、景区及周边道路不堵、不乱。

  据了解,针对外地来镇远自驾游客人多,镇远交警还提前印刷了印有《十一黄金周镇远交通管制公告》、《十一安全出行提示》等符合自驾游旅客需要的最新一期《名城驾友》报刊向驾驶人发放,向他们提示出行路线和道路通行注意事项。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门户网和微博、手机平台以及户外、路面电子显示屏,及时发布节日期间重点道路的通行情况,加强节日出行注意事项和交通安全宣传提示,营造了浓厚的节日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据分析,10月3日、4日将是镇远游客数量最高峰,镇远交警提醒自驾游车辆尽量避免这两天到镇远来。(龙冠宇)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第一个电动车牌照01500吉利出炉
下一篇:镇远县发行首单政府融资平台中小企业私募债券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