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秋小长假火车票8月15日起正式开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16 10:52:00  来源:贵阳网  

  根据铁路客票预售期最长为30天的规定,从8月15日起,今年中秋小长假火车票正式开售。

  预计今年中秋假期,中短途铁路旅客将成客流主力军,渝贵、沪昆、贵广等三大高铁干线持续火热,贵阳三大火车站客发量将再创历年同期新高。

  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中秋小长假放假时间为9月13日——9月15日,共3天,其中9月13日为中秋节。而中秋铁路运输时段为9月12日——9月15日,共计4天。

  1.中短途旅客 将成中秋客流主力

  中秋假期,贵州铁路客流以探亲、旅游等中短途旅客为主,中短途乘客将占客流发送总量的70%左右。

  其中,中途客流主要流向是贵州周边省会城市,贵阳前往成都、重庆和川渝两地南下贵阳旅客,以及贵阳往返长沙、广州、南宁、昆明等方向的客流将持续火爆,渝贵、沪昆、贵广等三大高铁路将成小长假热门铁路干线。

  短途客流则以贵阳为中心向六盘水、盘州、安顺、遵义、凯里、都匀、织金、草海等方向辐射并相互流转。

  2.9月13日 离筑客流最高峰

  贵阳火车站初步预测,中秋假期4天铁路运输中,贵阳三大火车站——贵阳站、贵阳北站、贵阳东站预计发送旅客39万人,其中贵阳北站、贵阳东站发送高铁客流25万人以上。

  期间,将出现两轮客流高峰:9月12日下午、晚间和9月13日全天为离筑(出行)高峰,其中9月13日为离筑最高峰,当天贵阳三大火车站送客或超过13万人;9月15日为返程高峰。

  3.中秋假期 贵铁将增多趟列车

  根据客流流向预测,预计中秋小长假期间,贵州铁路将增开贵阳至六盘水、昭通等方向普铁列车,适时增开贵阳北至盘州、安顺、重庆等方向的高铁动车,重联贵广、沪昆、渝贵等铁路多对动车组。

  同时,贵州境内遵义、安顺、凯里、都匀、铜仁等各大铁路客运站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灵活调整窗口功能,减少旅客排队时间,最大限度满足旅客购票和出行需求。

  具体增开、重联列车车次及其运行时刻,请以12306官网和车站公告为准。

  4. 三项提示 保假期安全顺利出行

  为确保广大旅客中秋假期安全顺利出行,铁路部门发布三项“温馨提示”:

  1. 假期客流陡增,热门线路车票紧张。请广大旅客及早规划行程,购票时一并预订好返程车票;

  2. 确保“人、票、证”三者合一,若二代居民身份证未带或遗失,请提前到各火车站铁路公安制证窗口补办临时身份证明。

  3.乘车当天,至少提前1小时抵达车站,为换取纸质车票(主要针对普铁;目前贵州27个高铁站均可不用换票,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安检、进站、检票、上车等环节预留足够的时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3家单位5地政府负责人被省安委办集中约谈
下一篇:贵州省主要就业创业政策来了,这9项福利清单请收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