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3家单位5地政府负责人被省安委办集中约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16 10:50:03  来源:贵阳晚报   

  8月15日,省安委办召开今年第三次安全生产集中约谈会,对近期发生的5起较大事故的3家经营单位、5地政府负责人约谈。

  据悉,5起较大事故中,有2起交通运输事故、2起煤矿事故、1起火灾事故。事故共造成25人死亡,19人受伤。

  会上,对5起事故原因进行分析。发生较大事故的生产经营单位,思南县客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修文县六广镇贵州浙商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龙窝煤矿、七星关区亮岩镇贵州新西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大树煤矿的负责人现场检讨发言。

  约谈现场,思南县、乌当区、修文县、龙里县、七星关区等政府主要负责人就事故教训表态,并作安全承诺;被约谈单位所在市(州)安委办发言;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交警总队等对约谈单位提出工作要求。

  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冯仕文表示,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虽然总体稳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但近期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尤其是较大以上事故多发,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发生的较大事故占今年以来发生的较大事故的一半。

  同时,相关负责人发言,有的存在态度不端正、认识不深刻、原因分析轻描淡写、整改措施泛泛而谈等问题。有些地方被约谈第二次,约谈的目的是共同把存在的问题分析透、研究整改措施。

  当前,全省安全生产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保持全省的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不能将约谈当成形式,必须深刻认识5起较大事故造成的原因,深刻吸取事故的教训,持续传导责任压力,不断拧紧责任螺丝。

  5起事故情况

  1、思南县“7·23”较大交通运输事故 7月23日17时35分许,思南县许家坝镇客店村田坝组驾驶人丁廷海,驾驶思南县客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贵DC5146号中型普通客车,核载19人,实载21人,从思南县城往枫芸乡方向行驶,途经528县道31公里+800米处转弯时(小地名:思南县枫芸乡木芸村方家组)冲出道路,翻坠于道路右侧约15米高坎下,造成8人死亡,13人受伤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2、龙里县“8·14”较大交通事故 8月14日11时25分左右,龙里县县城至北部工业园区(高新大道)公路“盛世龙城”小区门ロ,发生一起货车与出租车相撞,造成3人死亡的较大交通事故。

  3、七星关区“7·31” 较大煤矿事故 7月31日16时许,毕节市七星关区亮岩镇大树煤矿,在抽排17301采面积水过程中发生疑似瓦斯爆炸,造成7人死亡1人受伤的较大安全生产事故。

  4、修文县“7·29”较大煤矿事故 7月29日凌晨,修文县龙窝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事故造成4人死亡、2人受伤。

  5、乌当区“7·26”较大火灾事故 7月26日凌晨3点08分,乌当区新天二小原学校教师宿舍发生一起火灾,事故发生后区政府当班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乌当消防救援大队出动18名消防员,3辆消防车,于7月26日凌晨3时35分将火灾扑灭。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297820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副场长“钻空子”侵吞公款上百万
下一篇:中秋小长假火车票8月15日起正式开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