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端午小长假首日 贵州32个景区接待游客上万人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08 14:46:40  来源:多彩贵州网  

  6月7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全省32个景区接待游客上万人次,位于省内主要旅游集散地的38家饭店出租率超过90%。民航进出港航班428架次,进出港旅客57113人次;铁路进出418车次,进出旅客254956人次,其中高铁旅客184324人次;高速公路进向车流达999309辆,出向车流达1002555辆。

  端午期间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我省局部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雨,省文化和旅游厅提前做好应急措施,陆续发布了《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抢险救援准备工作的通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和抓好“端午”小长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等。5月2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全省“端午”节和暑期前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启动,以促进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为方便游客合理安排行程,提升出行体验,省文化和旅游厅“行游贵州”预警提示系统及时向游客推送贵州主要景区游客接待量、最大承载量余量、景区及周边停车场车位信息等有效信息,方便了游客出行。

孔学堂“家国千秋·端午游园”主题活动

  全省各地推出多项节庆活动,丰富了节日旅游内容。赤水市大同古镇推出端午节祭祀暨非物质文化遗产——独竹漂表演赛、龙舟表演”、铜仁市大明边城举办”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贵州·铜仁·碧江站)暨中国传统龙舟大赛”等,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贵阳市孔学堂举行了“家国千秋·端午游园”主题活动,遵义市播州区端午节斗牛表演活动、黔东南州和六盘水市非遗民族文化表演、习水县“2019国际青年音乐节”、道真县端午仡佬情歌对唱、黔东南州三龙“关秧门节”等活动则进一步丰富了节日文化内涵,给予游客新鲜的体验感。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端午假期贵阳出入境窗口不接待 自助办理照常开启
下一篇:三大运营商公布首批5G城市名单 贵阳在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