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是否会实行2.5天小长假?省发展改革委回应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15 15:39:20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天眼新闻  


 
  网友留言标题:关于2.5天小长假的建议

  留言内容:为有效拉动内需,扩大消费对经济的推动作用,部分省份已经出台2.5天小长假方案,请问我省是否会出台这方面的经济刺激计划?

  答复单位: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答复内容: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对网民给省长《关于2.5天小长假的建议》留言的回复

  尊敬的网民朋友:

  您好,您的留言收悉,非常感谢您对我省应对疫情过后经济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留言回复如下: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国务院令第174号)《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国务院令第514号)《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国务院令第644号),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实行统一的工作时间,全国实行统一的年节及纪念日假期。因此,全国工作时间及假期安排均属于中央事权,应由国务院统一规定。

  2015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5〕62号)提出,鼓励弹性作息,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

  下一步,我省在研究出台扩大内需,提振消费等相关政策时,将对弹性作息、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等问题进行统筹考虑,并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按要求报国家审批。

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5月13日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通报10批次不合格食品 含凯里一超市卖的黄豆芽
下一篇:贵州一男子仅因争吵竟放火烧女友,终究吃下苦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