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明小长假结束 贵阳三大火车站送客31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08 11:21:06  来源:贵州都市报  


  今年清明小长假于4月7日结束,记者从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及贵阳东站了解到,当日三个客运站均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客流以中短途为主,方向主要是周边的重庆、成都、昆明、昭通及省内的六盘水、盘州、遵义、凯里、都匀、织金、铜仁等方向。据统计,清明节小长假期间(4月5日至7日),贵阳三大客运站共计发送旅客310104人,其中乘坐高铁动车组出行旅客占了7成。

  4月7日下午16时许,记者在贵阳火车站及贵阳北站站台看见,开往重庆、成都、昆明、昭通及省内六盘水、盘州、遵义、铜仁等方向的多趟高铁动车组及普速列车均满座,卧铺也紧俏,其它方向列车均有空位。今年清明小长假,客流最高峰出现在4月5日,当日三大客运站送客148519人,4月6日发送旅客63218人,4月7日发送旅客98367人,高铁动车组旅客占了7成,这说明高铁动车组已经成了人们外出首选。车站售票信息显示:目前,贵阳至北京、上海、广州、厦门、杭州、武汉、长沙等方向的普铁列车(含卧铺),贵广、沪昆高铁及渝贵铁路各次列车(含一、二等座、商务座)30天内均有余票。另外,从4月8日开始,铁路运输将进入淡季,下一个客流高峰将在5月1日劳动节到来。(苗国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4月10日起全国铁路调图 贵州多趟列车运行调整
下一篇:今年清明假期 旅游收入涨3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