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人!黔东南交警发布清明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2 10:15:13  来源:黔东南交警  

  清明节小长假即将到来,群众祭扫与踏青旅游交通流叠加,道路交通安全将面临较大压力。为保障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黔东南交警结合往年通行情况和今年的特点,发布清明假期交通出行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小心驾驶,安全出行。

  一、清明节假期

  二、辖区天气情况

  三、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

  13. 沪昆高速公路1578km+00m至1582km(怀化至凯里方向,小地名:曾家湾大桥)路段长下坡,易雾易凝冻路段;沪昆高速公路1601km+00m至1605km(怀化至凯里方向,小地名:寨头隧道)长下坡,易起雾路段;沪昆高速公路1577km+500m至1572km(凯里至怀化方向,小地名:密蜂坡)路段长下坡易雾易凝冻路段,事故多发,危险路段。

  14. 沪昆高速公路1629km至1621km(凯里至怀化方向,小地名:大树脚)路段,长下坡,车辆易追尾,事故频发。剑河县、台江县境内:沪昆高速公路1621km+400m至1538km(怀化至凯里方向,小地名:小麻栗桥)路段,易雾路段。

  15. 沪昆高速公路1638km+850m至1653km(怀化至凯里方向,小地名:南市一号隧道至南约沟隧道)上下行双向隧道群路段,事故多发,易拥堵、危险路段。沪昆高速公路1646km+100m至1644km+400m(凯里至怀化方向,小地名:石板桥隧道、打革坝)路段,连续弯道,长下坡,危险路段。

  四、高速施工路段

  1. 沪昆高速公路凯里至三穗方向1605km至1590km封闭施工,借道思剑,三施高速通行,通行方案:从思剑高速接三施高速绕行至三穗;从岑松收费站下高速经国道至三穗。

  2. 沪昆高速1614km至1619km借道通行施工,封闭上行线施工,下行线借道通行。

  3. 沪昆高速上行线1636km至1639km台江互通施工,道路半幅通行。4.沪昆高速下行线1641km至1637km台江互通施工,道路半幅通行。

  5. 厦蓉高速(1148KM)肇兴大桥、(1238KM)乔果山隧道正在施工,目前半幅通行,请过往车辆注意临时道路通行引导标志,谨慎驾驶,减速慢行,服从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交通安全出行须知

  1、拒绝酒驾:酒驾会使人产生视觉障碍,反应迟钝、触觉能力、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开车时力不从心,后果非常严重。

  2、拒绝路怒症:路怒症,就是带着愤怒的情绪开车,在开车的过程中发生愤怒或攻击性的行为。路怒症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带着愤怒情绪开车,不仅给自己带来交通事故,还会造成交通不便,严重者造成交通伤害。

  3、拒绝疲劳驾驶:疲劳后继续驾驶车辆,会感到困倦瞌睡、四肢无力、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精神恍惚,出现动作迟误或过早,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因素。

  4、拒绝超速行驶:超速行驶会使驾驶人的视野变窄,视力减弱,对前方突然出现的险情难以有效处置。超速还会使制动距离延长,车辆操作不稳定。

  5、拒绝超员超载:超员超载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车辆超载对安全行车或运输造成了极大的危害,超员会加重交通事故后果,造成伤亡人数增加。

  6、拒绝开车用手机:开车使用手机,会使驾驶员的注意力分散,严重妨碍驾驶,对车速控制、车距把握、驾驶员视线都有影响,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7、拒绝随意变道:随意变道不但影响正常行车秩序,还可能因为在争道抢行中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交通堵塞。

  8、拒绝车窗抛物:“车窗抛物”是一种不文明行为,如果抛出的物品影响后面行驶的车辆,“车窗抛物”还会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车窗抛物不仅是道德失范,更是致命陋习!

  9、关注路况、天气信息:驾驶员驾车出行前,要及时关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官方微信、微博发布的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10、车辆发生事故、故障要正确处理:若在驾驶途中不慎遭遇交通事故、车辆爆胎等,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在车辆后方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警示标志,打开车辆应急指示灯,并第一时间将车上人员转移至高速公路护栏外的安全位置,并及时拨打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 系列精彩活动陆续推出
下一篇:曝光!拖欠劳动报酬黑名单,黔东南查处两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