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曝光!拖欠劳动报酬黑名单,黔东南查处两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3 11:02:09  来源:黔东南普法  

  拖欠农民工工资 " 黑名单 "

  一、贵阳市查处贵州宇宇浩天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贵州宇宇浩天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20121MA6E1DYH7K;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城关镇云开南路东兴苑 ; 法定代表人:孟治宇。 2019年9月6日,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行政执法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贵州宇宇浩天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承包的宝能科技城 ( 宝华一期 )A-06-02地块项目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贵州宇宇浩天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其承包的宝能科技城 ( 宝华一期 )A-06-02地块项目中拖欠15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25.36146万元。2019年9月6日,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行政执法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2019年12月20日,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该公司至今未履行缴纳罚款也未支付劳动者工资。目前,该案正按法定程序继续办理中。

  二、贵阳市查处湖南省伟源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分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湖南省伟源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分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20102MA6HE0L89M;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项目R-2区第1栋 (1)1单元5层7号房 ( 花果园社区 ) ; 负责人:姚勇。 2019年11月8日、11月11日,贵阳市清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湖南省伟源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分公司承建的清镇市巢凤寺慈素园 ( 菩提素斋 ) 工程项目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湖南省伟源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分公司承建的清镇市巢凤寺慈素园 ( 菩提素斋 ) 工程项目拖欠40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61.876万元。2019年12月11日,清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2019年12月31日,清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该公司至今未履行缴纳罚款也未支付劳动者工资。目前,该案正按法定程序继续办理中。

  三、黔南州查处都匀市黔龙纸碗厂拖欠劳动报酬案

  都匀市黔龙纸碗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522701MA6EKXGP6U; 地址 : 贵州省都匀市绿茵湖办事处原长红厂厂区内化工库 ; 法定代表人:陈跃军。 2019年12月9日,黔南州都匀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张幕霞等8名劳动者投诉,反映都匀市黔龙纸碗厂拖欠2018年3月至2019年1月工资,共计122452元。 经查,都匀市黔龙纸碗厂在2018年3月至2019年1月期间,拖欠张幕霞等8名员工工资共计122452元属实。都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9年12月11日依法立案查处,2019年12月26日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都匀市黔龙纸碗厂陈跃军务必于2019年12月31日前足额支付张幕霞等8名员工的工资122452元,都匀市黔龙纸碗厂及法定代表人陈跃军于2020年1月23日向张幕霞、陆永冬、田井彬支付了共计1500元,剩余120952元拒不支付。2020年3月6日,都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该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交都匀市公安局。

  四、遵义市查处河南正清和建设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河南正清和建设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628660921606k;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试量镇南头村 ; 法定代表人:朱复旺。2020年1月14日,黎一鸣等11名工人向红花岗区人社局投诉河南正清和建设有限公司在承建红花岗区银河路幸福苑保障性住房工程项目施工过程拖欠民工工资,红花岗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部门随即立案查处。 经调查,河南正清和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红花岗区银河路幸福苑保障性住房工程项目拖欠11名工人工资合计72800元。红花岗区人社局于2020年1月22日依法下达《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公司支付工人工资。但该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法定义务,红花岗区人社局于2020年1月23日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交遵义市公安局红花岗区分局。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人!黔东南交警发布清明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下一篇:速来围观!黔东南曝光了这十大“超速王”和终生禁驾人员,看看是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