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速来围观!黔东南曝光了这十大“超速王”和终生禁驾人员,看看是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3 13:26:14  来源:黔东南交警  

  有的驾驶员一开车

  就控制不住自己那颗想”飞“的心

  殊不知十次事故九次快

  现如今

  各类违法行为已成为

  “马路第一杀手”

  稍有不慎就会酿成车毁人亡的事故

  但总有那么一些人不当回事

  黔东南交警曝光2020年一季度

  黔东南十大“超速王“

  01

  贵AKK499 时速177km/h

  02

  贵DLY456 时速176km/h

  03

  贵HQM008 时速172km/h

  04

  粤H22E25 时速167km/h

  05

  浙B7D0Q3 时速167m/h

  06

  贵C72R86 时速167km/h

  07

  贵HG1313时速167km/h

  08

  粤SA10M2 时速161km/h

  09

  贵HQR622 时速161km/h

  10

  川AQ755X 时速158km/h

  超速驾驶的危害

  在查处的交通违法中,20%以上是超速交通违法。“十次事故九次快”、“一次超速有十害”,超速行驶危害多:

  一是易发追尾。数据显示,在干燥水平路面上,时速为80公里时,制动距离约为70米,时速为100公里时,制动距离达到101米,而时速为140公里时,制动距离达到173米!当前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时,同车道后车如超速行驶,则极易发生追尾事故。

  二是容易翻车。车速如果过快,转弯时离心力会增加,车速增为两倍,离心力增为四倍。遇有情况急打方向盘,车辆易发生侧滑,严重时会导致翻车。

  三是影响判断。速度越快,反应时间越短,视野越小。实验表明,当时速40公里时,视野为100度,当时速70公里时,视野为60度,当时速100公里时,视野为40度。

  四是后果严重。车速越快,碰撞能量越大,车速增为两倍,碰撞能量增为四倍。如果时速为50公里,发生事故时,车辆相当于从三层楼高度坠落;如果时速为100公里,发生事故时,车辆相当于从十层楼的高度坠落。如果与行人发生碰撞,当时速为20公里时,行人死亡率为10%;时速为40公里,行人死亡率为40%;时速为50公里,行人死亡率约为60%;而时速达到100公里时,行人死亡率则为100%,超速行驶发生碰撞,极易导致车毁人亡。

  终生禁驾

  你知道终生禁驾意味着什么吗?

  ▼

  意味着……

  从此再也不能开车!

  不能重新获得机动车驾驶证!

  终生禁驾是不是觉得离你很遥远?

  下面这份终生禁驾名单中

  有你认识的人吗?

  他们一辈子都不能再开车了!

  黔东南2020年一季度终生禁驾人员曝光

  什么是终生禁驾?

  终生禁驾是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不得驾驶机动车的行政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条、一百零一条规定

  1、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并逃逸的,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3、重大交通事故,是特指因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致公私财产受到重大损失的交通事故。

  交警提醒:

  终生禁驾人员切勿存侥幸心理

  被终生禁驾后是解除不了的

  方向盘永远与你无关了!

  再想开车摸一次方向盘?

  罚款200-2000元

  还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

  开一次拘一次!

  开一次拘一次!

  开一次拘一次!

  为了家人,为了他人

  也为了自己的行车安全!

  请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曝光!拖欠劳动报酬黑名单,黔东南查处两起
下一篇:黔东南这些东西降价了!比较上月同期降价的有猪肉、菜籽油、鸡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