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买辆新车过好年 摩托车登记上牌挤爆门(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2 10:56: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临近年关,镇远县车市突然火爆起来,屡屡刷新机动车日上牌量。昨日就有130余人前往车管所排号等待给新车上牌,创下镇远机动车上牌历史之最,将这个县级车管所挤爆。


车管办证大厅情景

车管所门口情景

  据了解,昨天从上午8时起,群众就推着新车涌进车管所大院,不一会院内就车挨着车,无处涉足。业务大厅内的人群更是摩肩接踵,每个业务窗口前都挤满了办理业务的群众。车管所负责人介绍,从上周开始,每天车管所平均至少有100辆新车前来上牌,是平常的2-3倍,车管所所有民警、协警加班加点,尽量保证及时为新车上牌,每日超负荷运转。据悉,前来上牌的车辆中99%以上为摩托车,多数为外出打工返乡群众购买。根据车管所最新统计,镇远县目前的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9万辆,并保持着25%/年的高速增长。


宣传协勤向前来办理摩托车登记注册的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据镇远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因为便宜便捷的特性,每年的新年元旦到春节这段时间,是摩托车市场的销售旺季,开着新车回家过年已成为许多外出打工返乡群众的时尚,但没想到今年节前的车市会如此火爆。考虑到群众春节前办理新车登记注册会扎堆,此前,大队车管所专门改造了一楼办理大厅,把原先的注册窗口由3个增至6个,并派宣传协警发放宣传资料,对摩托车主进行宣传教育,增强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他们不成为“马路杀手”。群众前来办理新车登记注册,手续齐全当天就能上牌,5个工作日内就能拿到行车证、机动车登记证书等。(龙冠宇)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镇远:无故不参加学习 14名驾驶员被“抄书”
下一篇:镇远县已经在行动 推进“撤县设市”筹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