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一虚假宣传促销活动被制止(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26 13:10: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23日,三穗县工商局”12315”联络站投诉电话接到台烈镇颇洞村群众投诉,称该村寨塘有人搞虚假宣传促销活动,请安排执法人员前往调查,以免群众上当受骗。

  闻讯后,县工商局联合县食品药监局组织人员赶往现场调查。活动主办方宣称:“生产的益寿祥蛇酒,以独特的配方、自家养蛇场的优势和壮族特有的香米酒、毒蛇、蝎子、山峰、木瓜等三十六种广西的名贵野生中草药材,经180天地下窖埋侵泡而成。该酒具有补脾益肾,祛风散寒、补气活血、强筋壮骨、化痰、排毒及提高自身免疫力的疗效。深受国内外风湿疼痛、手足麻木、颈腰关节疼痛的朋友称赞。”

  经执法人员查实,该活动中的产品不是保健食品,只是普通食品,把普通食品以保健食品为名进行宣传,并使用易与药品混淆用语等内容,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九条“食品、酒类、化妆品广告的内容必须符合卫生许可的事项,并不得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与药品混淆用语”之规定,构成了发布违法广告的行为。

  执法人员依据《广告法》和《行政处罚法》之规定,当场制止活动停办,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对案件进一步深入调查。这起虚假宣传活动及时得到群众举报并成功制止,切实保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袁志珍 张美良)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照顾瘫痪的丈夫20年后 自己却患上了癌症(图)
下一篇:三穗发现文武笔双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