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江苗寨除夕及初二前二十名游客免费享用长桌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8 10:35: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笔者从贵州省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获悉,今年的大年三十晚上及初二的中午,由西江千户苗寨各家各户举行的一年一度全村“长桌宴庆新年”宴会活动,对当天买票进景区的前二十名游客免费享用苗寨长桌宴。



热闹喜庆的西江长桌宴

  据悉,马年的西江苗寨春节活动,堪称丰富与精彩。西江苗寨今年的春节活动主打“酒文化”牌,玩“不醉不归”。2月1日(正月初二)-2月6日(正月初七)十二道迎宾拦门酒 ;2月1日(正月初二)-2月6日(正月初七)幸福大花脸体验,获胜者奖由西江妹妹送到嘴边的3两装牛角酒;2月1日(正月初二)-2月3日(正月初四)穿盛装比赛,获胜者奖由西江妹妹送到嘴边的5两装牛角酒;2月4日(正月初五)-2月6日(正月初七)打糍粑比赛,获胜者奖由西江妹妹送到嘴边的1斤装牛角酒;2月1日(正月初二)-2月6日(正月初七)刺绣及展览大赛,获胜者奖由西江妹妹送来的现场3两装牛角酒;2月1日(正月初二)-2月6日(正月初七)苗族歌舞表演,随机由西江妹妹送到嘴边的5两装牛角酒。

  此外,在大年三十的上午,西江苗寨在景区的梯田举行一年一度的大年三十“捉鱼抢财”比赛活动。该活动参加人员由西江苗寨的羊排、东引、平寨、南贵4个自然寨组成,每个村派2男2女捉鱼选手和若干啦啦队参加。各村寨在这一天的“捉鱼抢财”比赛活动中,都着民族服装,都配备有各村寨特色的助兴乐器。如平寨村的高排芦笙啦啦队,东引村的标准西江芦笙队,羊排村的铜鼓队,南贵村的木鼓队等。(李雪)

责任编辑:Arain【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2013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显著
下一篇:雷山县4392户危改户喜迁新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