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为青山界旅游开发打好“铺垫”(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24 14:59: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这条路我等了10年!而今终于得以实现了!”固本乡扣文村老支书姜文武激动地说。

  青山界是锦屏黎平剑河三县交界之地,5万亩草场延绵其间,青山界天然草场主要集中于锦屏县西南部的河口、固本乡境内,平均海拔900~1250m,是人们休闲、避暑、观光的好去处。多年来,由于交通不便等因素影响,致使青山界开发迟缓。

  “开发青山界!打造青山界旅游产业!”是固本、河口人民的共同心声。


通往青山界的过村公路

  近年来,锦屏县委高度重视,共投入500万元进行实施天然草原恢复和建设项目,形成了良好态势。目前,锦屏县在青山界上种植人工饲草基地13000余亩,培育示范养殖场15个,组建青山界生态优质肉牛合作社2个,专业养殖户20多户,1000多头牛。投资4亿元的青山界风力发电项目是节能、环保、惠民的大工程。目前,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这一契机它将有力地促进锦屏工业产业升级,推动锦屏新型能源产业和循环经济进入新的、快速的发展时期,为该县GDP和财政收入的创造了良好条件。

  据悉,锦屏县交通局,结合固本、河口两乡实际,确定了河口乡裕和坡脚至固本乡扣文村长29.78千米,宽4.5米,投资1580.2189万元的水泥路面改造工程, 该项工程将在2015年4月底完工。同时,为青山界旅游开发打下了“铺垫”。(姜琦)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锦屏敦寨:“24小时”服务践行群众路线
下一篇:145盏仿古式太阳能路灯成为隆里古城一道亮丽风景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