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旅游开发:让雷山农民工实现家门口就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9 09:40: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旅游开发:让雷山农民工实现家门口就业

  本网讯 日前,笔者走进雷山县西江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建设工地看到,工人们最在忙砌墙、拉砖、搅拌混凝土施工场地一片热火朝天。

  “我来自这边已经得七八天了,我们专门搞室内装修,像我们这种技术工一天下来也有个300元左右的收入,现在西江在搞旅游开发,选择在附近打点工,农忙季节还可以回去帮帮忙和照顾家里的老人。”来自西江的李师傅高兴地说。

  “现在旅游开发搞在家门口,我们老百姓农闲时还可以到旅游公司打点临时工,挣点盐巴钱!我在旅游公司做保洁得3年来了,负责打扫西门广场和公厕的卫生,月工资800多元。现在我老伴也在园区单位食堂煮饭,一个月1000多元。”西江镇营上村民谢大妈笑着介绍说。

  近年来,西江旅游得到大力发展,大量游客慕名而来,现已成为贵州旅游一张崭新的名片。像谢大妈实现家门口就业这样的农民工比比皆是。

  随后,笔者到西江景区转了一圈,随处可见酒店、宾馆、农家乐、银饰店等各行各业门口张贴招聘信息,服务员、售货员等服务型岗位平均工资在1500元之间。(吴耶你/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卫生监督局深入帮扶村调研村情民意
下一篇:西江镇西江村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