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下司镇瓮港村:民族村寨特色浓 旅游开发价值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6 11:00: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下司镇瓮港村是刺杀袁世凯三壮士之一张先培的故乡,是仫佬族村寨,历史悠久,人文景观厚重,自然景观秀美,传奇故事吸引人,黑色食品价值高,下司犬前景好,具有很好的旅游开发价值。

  该村民国前先后出过6位将军。张先培的父亲张梁为清末总兵,诰授建威将军,由近至远的先前几辈老人张再兴、张云、曾张有材均诰授振威将军,张骠诰授武略将军,入黔始祖张聚是明洪武年间的武威将军,因此推定建寨的时间为明洪武年间(1368年—1398年),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


老山河风光

  该村四周高山环抱,山上林木葱茏茂密,是一块风光秀丽,人杰地灵的风水宝地,人文景观有一品夫人古墓、张梓材(张梁)将军墓、福德桥;自然景观有将军石、老山河、白果树;传奇故事有“中字岩”;民族风情有仫佬年、跳屯、七巧节、放七姑娘、放地牯牛、仫佬族山歌和舞蹈;有营养价值高、收益好的黑色食品(黑洋芋、黑玉米、黑水稻、黑大豆、黑花生);还有被列为世界名犬排名第三的“中华名猎” 下司犬。


一品夫人墓

  目前,下司镇正重点推荐,力争使该村将军组能够成为黔东南民族文化特色村寨进行打造,为打造“天造山水、人文下司”提供了文化历史依据和数据支撑,为实现下司古镇旅游大兴旺、文化大繁荣、经济大发展、民生大改善的战略目标,着力把下司古镇打造成凯麻同城的重要节点、城市滨江新区开发的重点区域和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休闲度假滨江名镇奠定坚实基础。 (张文品)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下司镇践行群众路线志愿支农服务队忙春耕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国税局多举措做好车购税征收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