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向社会公开征集郎德苗寨旅游开发建设方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26 10:01: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加快雷山县文化旅游业发展,推进郎德苗寨旅游开发建设,该县今年全面启动郎德苗族村寨的旅游开发建设。为吸纳更多更广更好更适应于当地民族村寨和文化旅游的保护与传承,目前,该县正为郎德旅游征集开发建设方案,这将为该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郎德位于凯里市东南27公里距县城雷山15公里的苗岭腹地,分上下两自然寨。作为全国第一个民俗风情村寨游览地这里是有名有实:吊脚楼、芦笙堂、风雨桥、服饰、头饰、银饰品、婚恋、丧葬、节日等一个都不少。后来在各地兴起的“民族村”都是在它的启发下建立的。这里素来以热情待客而闻名:每逢客人来到,鞭炮声中,传统的12道拦路酒一字排开,那一边小伙子们吹起了莽统与芦笙,这一边姑娘们唱起了飞歌,捧起了牛角酒……

  郎德有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便利的交通,村寨民居建筑代表苗族民居的一个品种,民族文化底蕴丰厚,1986年辟为村寨博物馆,其古建筑群于2001年经国务院批准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曾经过的苗寨。这里拥有大量农家乐,具有旅游接待能力,沿途苗族风情突出,田园风光出彩。是国内外感受少数民族风情最佳的背包线路精选地。因此,在今年被列入国内外自助游起步线路十佳精选中国最美乡村苗侗走廊行。她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优势和旅游开发潜力。

  据悉,该县今年全面启动郎德苗族村寨的旅游开发建设,力争2015年10月1日投入运营。现由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征集,思路汇报时间于2014年7月10日,最后建设方案汇报时间为2014年8月10日。(李忠泽)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四举措”狠抓远程教育助推同步小康创建
下一篇:结构调整出成效 科技杨梅富农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