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45盏仿古式太阳能路灯成为隆里古城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25 11:20: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以前隆里古城东门广场和环城公路上没有路灯,一到晚上,村民和游客出行散步不方便。如今,一盏盏太阳能路灯一到晚上7点半就亮了起来,把东门广场和环城公路都照亮了,方便了古城里村民和游客的出行散步,也为村民和游客晚上的业余活动提供了便利。”正在东门广场散步的村民童新祥高兴得对笔者说。

  锦屏县隆里乡境内的隆里古城是一座具有600多年历史的明代军事城堡、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挪合建国际生态博物馆、省级风景名胜区、全省重点保护和发展的民族文化村城,是全省首批优先发展的三个重点综合旅游区之一—黎、从、榕(锦屏、天柱)综合旅游区的重要景区、全省100个重点旅游景区和全州20个重点旅游景区。

  2014年来,隆里乡按照县委县政府“做精隆里古城”要求,积极整合各类资金,在实施隆里古城景区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注重做到与环境整治、河道治理、景区的亮化、文物保护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积极利用扶贫资金和“一事一议”资金63万元,在隆里古城景区东门广场、环城公路、主要景点等地共安装了145盏仿古式太阳能路灯,彻底解决了村民和游客夜间出行难。与普通的路灯相比,这些仿古式太阳能路灯具有寿命长、高效、节能、安全、绿色环保等特点,大大降低路灯的维护成本。

  每当夜幕降临后,隆里古城在这145盏仿古式太阳能路灯的点缀下显得格外美丽、温馨,极大的提高隆里古城的形象和品味,同时也为隆里古城景区的夜景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张凯)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为青山界旅游开发打好“铺垫”(组图)
下一篇:铜鼓镇食品安全检查走进校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