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隆里古城春节群众文化“花脸龙”龙腾盛世 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3 15:41: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隆里舞龙的花脸

  2014年春节将至,锦屏各部门各司其职,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群众便于参与的平台,开辟群众乐于参与的渠道,精心组织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让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隆里古城“花脸龙”龙腾盛世

女子舞龙队

  春节期间,锦屏县在全县文化系统组织“多彩贵州·策马扬鞭”大型文艺演出、送戏到基层等活动;县文联组织“送欢乐、下基层”、“我们的中国梦”等文化进万家等活动;倡导广大群众“节俭过节”,又让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包括送文化下乡、“我们的中国梦”文艺晚会、民俗文化展演、文化遗产摄影展览、书画作品展览、摄影作品进村寨巡回展、民歌宣传“中国梦”进村演出、在县城和传统民族村寨义务写春联等多项群众喜欢的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让全县广大群众感受到新春佳节的浓郁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成果。使全县人民在喜庆、欢乐、祥和、平安、和谐的气氛中欢度佳节,更让“文化过年、过文化年”的观念日渐深入人心。


古城游客

  今年,锦屏主要结合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用传统民俗活动来欢度春节。1月15日至2月15日,在各有关乡镇、村及县人武部、县公安消防大队、县武警中队开展送文化下乡,义务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同时组织精彩的电影、图书送到乡村,走进军营。在中国舞龙文化艺术之乡举行元宵舞龙狂欢活动。

        2月5日至15日,在平秋、偶里及三江镇的民族传统村寨开展民歌宣传中国梦文艺演出。2月13日,上午在县体育球场进行舞龙、蚌壳、高跷、彩龙船、打鱼郎等民俗文化展演;晚上在县城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艺晚会,以舞蹈、歌舞表演、独唱、快板、小品等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引导群众过文化年。2月10日至15日,在县文化馆还举办有书画作品展览,在飞山庙举办文化遗产摄影展。(吴育瑞)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锦屏:民宅起火3栋木房被毁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下一篇:小山村有了禁赌协会 成为全州第一家民间禁毒组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