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临近春节市民灌香肠熏腊肉 年味气息十足浓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0 09:54: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马上就要迎来除夕了,这段期间,不管是城里还是乡下,都能看到家家户户开始为熏制香肠腊肉而忙碌,记者在凯里街头看见,许多市民家窗台上,都有一串串熏制好的香肠与腊肉,着实让人提前感受了年味的浓厚气息。

  在快要过年的期间里,许多市民都开始忙碌灌香肠做腊肉,使得市场上许多卖肉的经营户生意也是相当的火爆。记者在凯里看见不少市民已经提前备好了香肠与腊肉,“没有熏腊肉,哪像过年” 在华联厂正在自家阳台上挂香肠的晏婆婆对记者说道。晏婆婆还说,自己的儿女都远在广州打工,自己则带着孙子在凯里生活。眼看就要快过年了,自己的儿女也即将回来,多做些香肠腊肉,待他们回去上班的时候也能带一些过去吃。

  腌腊肉灌香肠是贵州的传统习俗了,腊肉从鲜肉加工到制作再到存放,肉质不变,长期保持香味,还有久放不坏的特点。在熏制过程中会用到松树枝、柚子皮、橘子皮等材料熏制,使得夏季蚊蝇不爬,经三伏而不变质,成为别具一格的地方风味食品。也是过年餐桌上不可缺少的菜肴。当然也有许多市民担心,过多的食用腌制食物是否致癌?为此记者从网上查阅资料了解到,烟熏腊肉含有大量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烟熏时间越长,其致癌物含量就越多,腊肉不宜天天吃。有高血压、高血脂以及肝、肾、咽喉有问题的人群应少吃,老人和儿童也应少吃,最好不要吃,建议吃腊肉前先煮后蒸,冷水煮腊肉,市民在吃腊肉的同时,要多吃维生素可以帮助消除亚硝酸盐,蔬菜中的维生素有抗氧化作用,不仅味道好而且对身体也好。(潘瑶)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2014年1月19日黔东南州各县(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下一篇:省教育厅公示121所省级示范校 我州17所入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