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寒假临近“代写作业”又变旺季 凯里找代写学生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0 14:02: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冬季寒假作业代写,不管初中高中都可以接,价格看量,不会给你乱填乱写”,随着寒假临近,有人在凯里贴吧发出此消息。2013年夏天曾有不少媒体报道临近开学代写作业火爆,“代写暑假作业 两月收入五千”等新闻。

  近日,记者也联系上发帖人李某。“有钱人拿钱办事,没钱人为钱办事”,这是李某说的第一句话,据他介绍,他家是做生意的,而为什么会代写作业呢?他表示主要是闲着无事,想挣点零花钱。

  对于价钱,李某告诉记者,一本50元,两科150元三科200元。而答案主要是自己做还是从哪儿来呢?李某说为了确保答案的正确性以及个人信誉,答案主要从网上搜素而来。

  而对于一个欠发达的内陆省份,这个刚新起的代写业务,李某怎么会想到呢?“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就帮别人代写过作业,暑假的时候挣了1500元”。同时,李某表示现在期末考试未结束,还没有代写作业的单子,但已有几个学生向他咨询了代写事项。

  在帖子下方,记者发现,有人回复“等考完试”、“150元,三科已送出”以及”有男朋友帮忙写,省钱”等。

  随后,记者也在网上搜索了几家代写作业的团队,其中一家打出“让您痛痛快快地玩一个寒假,作业彻底没有烦恼”的宗旨,甚至推出一门150元、多门可优惠、半小时做出的期末代考业务。

  据他们介绍,他们都是就读于985/211大学的大三学生,本着寒暑假期间给各位身处在水深火热的初中生和高中生写作业,权且当赚外块,顺带个消遣。而代写价格则是1页1元,不区分初中和高中,按页码计算。

  凯里地区的学生找人代写作业普遍吗?记者借下班和等公交之机,随机采访了二十多名初高中生,大部分学生表示没找人代写过作业,但有人表示很多作业答案是从网上获知而来。其中有一名高一学生向记者表示,自己去年曾在网上找人代写过作业,原因是上初三时不仅补课,作业也繁重,而自己想好好休息和玩一下。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还发现,网络上除了代写作业外,“代人欺负同学”、“代开家长会”、“代老师写教案”等各种“代劳”广告层出不穷,花样繁多。虽然这些“代劳”还没有像代写作业那么普遍,但确实应该引起社会,尤其是教育工作者的重视。(记者 周燕玲)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推进文艺支教 弘扬志愿精神——全国文艺支教志愿服务经验交流会凯里现场会召开
下一篇:凯里车务段举行2014年春运媒体座谈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