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推进文艺支教 弘扬志愿精神——全国文艺支教志愿服务经验交流会凯里现场会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0 11:47: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月6日,全国文艺支教志愿服务经验交流会贵州省文艺支教凯里试点项目现场会在凯里市炉山小学召开,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谷公胜,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廖恳,省人大原副主任、省文联主席、省文史馆馆长顾久,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碧川,省文联副主席汪信山,秘书长徐凡军,机关党委书记李崇明,以及全国31个省、市、区文联负责人,凯里市领导周文锋、卿尚东、杨宗振、刘晓静、潘七一,州、市文联负责人出席会议。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的“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的精神,从2013年开始中国文联分别在甘肃省、贵州省、河北省的3个贫困县启动实施了全国性文艺支教志愿服务试点项目,贵州和一些省市同时启动了地方文艺支教项目。通过艺术类教学课程和组织各类文艺课外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欠发达地区中小学生的艺术教育水平和文艺素质,受到了当地学生、家长的热烈欢迎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为更好地总结文艺支教志愿服务工作经验,深入推进文艺支教志愿服务工作,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决定在贵阳和凯里两地召开这次会议。

  在现场会上,首先举行了简单的建信“快乐音乐教室”捐建仪式。捐建仪式由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信山主持。仪式上,周文锋代表凯里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凯里市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的领导、专家和文艺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们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凯里市文艺支教工作。建信基金董事会秘书吴曙明、建行青年联合会委员曾丽将“积分圆梦 微公益”活动捐建的“中国建设银行龙卡信用卡积分圆梦快乐音乐教室”的牌匾赠与凯里市炉山小学。“积分圆梦 微公益”活动是由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青少年基金会、中国文联等多家机构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这次中国建信基金向凯里炉山小学捐建的“快乐音乐教室”,不仅有音乐器材,还有体育教学器材。

  仪式结束后,周文锋陪同谷公胜、廖恳、顾久、李碧川一行,以及其他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炉山小学文艺支教成果图片展,并观看了学生舞蹈、音乐、书画等现场教学活动。通过现场观摩,凯里市落实贵州省文联支教试点项目取得的成效得到了教育部、中国文联、全国各省文联和艺术家们的连连好评。

  1月7日上午,在凯里市行政中心召开了全国文艺支教志愿服务经验交流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文联代表首先进行了分组讨论,就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在集中座谈时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谷公胜和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廖恳分别作了讲话。

  谷公胜说,参加这次会议感受颇深,收获颇丰。对文艺支教工作的方式深受启发,对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由衷敬佩。文艺支教志愿服务是一项充满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责任担当,是实现“中国梦”的青春行动,对教育工作是“雪中送炭,功莫大焉。”今后教育部要和中国文联紧密联合,共同推进文艺支教志愿服务工作,加强素质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推进美育教育的普及化和公平化。

  廖恳在会上作总结发言,他说:文艺支教志愿服务工作得到贵州省文联的高度重视,得到凯里市的大力支持,目前这项工作在贵州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志愿服务精神是当今时代进步的表现,中国文联将把文艺支教作为文艺志愿服务的一个品牌加以推广,希望各省、市区文联借签贵州经验,积极推进文艺支教志愿服务工作。廖恳说,这次会议是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的会议,他对凯里市结构紧凑、内容丰富的会议安排表示赞赏。

  据介绍,贵州省文艺支教志愿服务凯里试点项目是省文联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国文联《关于深入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的意见》的精神新开展的一项工作。自2013年4月在凯里市实施以来,得到了贵州省文联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通过两个服务学校的广大师生和16名志愿者的辛勤努力,开展了一系列的文艺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了预期的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凯里市文联)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春运期间凯里车务段 将新增十个临时售票窗口
下一篇:寒假临近“代写作业”又变旺季 凯里找代写学生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