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3成打工者春节留守 混得不好与加班挣钱成主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8 10:48:06  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昨天获悉,大谷网在京发布“2014年春节基层打工领域年终调查报告”,显示“混得不好”和“加班挣钱”等因素导致三成打工者春节不回老家。

  原因一:混得不好

  这项对13156人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有三成打工者春节不回老家,而“混得不好”是主因。和传统观念认为“一到年关,打工者就开始大规模返乡不同”,新生代的年轻打工者中,过年不回家的占了很大比例。

  原因二:加班挣钱

  过年期间,企业往往会上调加班费或者福利等方式,这也成为许多年轻打工者留下来工作的最主要原因。24%不回老家的打工者表示,既然一样是工作,过年钱多,还是愿意留在企业上班。同时在年前,工作也比平时容易找。

  原因三:车票难买

  较高的返乡成本,也让不少打工者望而却步。14%受访者称回一趟老家成本太高,17%的人表示因“车船票太难买”而不回家。

  调查的另一项结果令人震撼,有高达49%的受访者在城市打工没有任何社会保障,一旦发生工伤事故或其他突发事件,这对打工者本身及其家庭都是毁灭性的打击。

  同时,仅5%的打工者的子女能在城市入学。享有城市社会保障的打工者比例如此之低,应该引起有关部门重视,逐步改变打工者在城市的生存现状。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女子留下诀别短信后跳下索道缆车身亡
下一篇:公交上无人让座老人险摔倒 司机称不让座不开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